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3 16:56:18|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u pair 美國工讀 ~一年的au pair生活,換我一輩子難忘的記憶和收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的au pair生活,換我一輩子難忘的記憶和收穫!!

 

從以前我就很嚮往能到各國參與不同的文化學習新的語言以及體驗當地的生活,Au pair方案給了我這個最棒的機會!2009年五月,我獨自坐上飛機,前往美國!

 

參加au pair方案這一年的時光,我有機會體驗當地的美國家庭生活,美式的週末活動,還多了一個美國的家!這種收穫是無價的。讓我來稍微介紹一下我的西雅圖host familyhome爸是新加坡人,home媽是美國籍的義大利人,有兩個可愛的小孩,哥哥12歲叫Joseph他是一個超活潑開朗的小孩,跟他在一起絕對不怕冷場,因為他會自己找話題跟你聊。弟弟九歲叫Justin跟哥哥截然不同的是,他很安靜,只跟他的爸媽以及哥哥講話,可是他很聰明細心也會跟我玩,每個星期五我都要帶他去給心理醫生看,我跟他溝通上一點問題也沒有,我們還是能比手畫腳也能一起哼哼唱唱,但是我最大的心願就是有天他也能跟我講到話,我花了很大的心力在他身上,直到我要離開的前幾天,他叫了一聲我的名字”Yu-Chia聽起來是很簡單的兩個字,但那當下的感動真的是無法言喻,而且還是他主動跑到我的房間玩了一個小時,很努力講出來的!

 

現在他們兩兄弟還是會常常email給我或者MSN跟我視訊聊天

 

“I want to go to Taiwan and see Yuchia Chang”這是前幾天Justin寫給我的email他常常會寫信給我。雖然總是短短的幾個字,但已足夠讓我開心很久!很慶幸我多了兩個帥弟弟!!!!

 

這之前我第一個家庭是在康州(紐約的旁邊)來才換家庭到西雅圖,因就不贅述了。我覺得Eur au pair機構以及社區輔導員對於au pair有問題的時候都會很積極的幫助,這讓我真的覺得很棒!即使我從康州搬到西雅圖,我跟我之前的輔導員依然保持良好的互動,現在也還是很好的朋友!

 

我很慶幸我自己能東西岸的大城市都能有機會走過!也能更了解不同的美國家庭文化,東西岸的步調其實也很不一樣,真的要生活過才知道,這個方案也讓我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好朋友,了解更多地方的文化。最重要的是打開了自己的格局,更了解自己的下一步以及未來的方向--很快的我就要到英國唸書了!真的很慶幸自己在一年前做了這個正確決定!! 慶幸自己選了遠景安以及Eur au pair!!

                                                                                     張語嘉

 

遠景安國際教育交流顧問有限公司

美國Euraupair家庭安親天使專案台灣代表

電話:02-27294656        傳真:02-27294551

網址:www.bfi.com.tw   電郵:bf@bfi.com.tw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35 

 

台長: aupairkaren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au pair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