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6 15:14:33|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女兒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國古代有一個習俗:不管貧富,在女子懷孕之初,便在地窖中藏上一壇壇的美酒。一年年,一日日,酒越陳越香,孩子逐漸長大。那孩子,如果是男孩,地窖中的酒,便稱之為「狀元紅」,作為日後他中榜功成名就之日,大宴賓客之用。

倘若那孩子是個女娃,地窖中的酒,便稱之為「女兒紅」,是她戴上風冠、披上霞帔之時,出嫁宴客之日,父親的心意。

而埋的那罈酒,如果那女孩在未出嫁前就天折了,便在她的祭日時取出用來祭拜她,名為「花雕」。

我的新聞台就像是在陳酒一般,過去只為了將自己的抒發寫在這裡與朋友互相交流外,並沒有太大的用意,現在另闢一個部落格作為自己發表心情與文章的地方,很少上來新聞台逛逛。現在回來,覺得這裡的想法與過去的心情那麼的珍貴,是自己現在一些動裡的來源,是自己現在面對困局的解套,原來歷史不斷積累,生命的答案也隨著時間在增加厚度。

人說好漢不走回頭路,好馬不吃回頭草。而我旣不是和也不是馬,所以我不斷往後看,往前走,要自己偶而有要停下休息,偶而也虛擲光陰,我想我要的還不夠明白,我還是繼續寫下現階段的強說愁吧!

台長: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