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06 22:18:53| 人氣6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友新作】學拳 — 陳怡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晨後一場大雨,中和4號公園像沐浴完的少女,全身散發股清新。站禪於老樹垂落氣根下,我欲攫取它們佇立夜晝間的精華,好讓久坐辦公室而濁氣滿身的自己得以神清颯爽。

 今日練鬆身功,已較前兩回輕鬆許多,不會每式打完都要喘個十來分鐘,左右肩膀像被拆解的零件,不是自己的,手臂抬不起來也轉不了,進階到鶴拳的前輩們說,他們當初學習也只是想療癒身體,此刻,我懂了。

 每個人都有身心的坑要修補,而且只能自己來,旁人出不了手。

 套路中的每一出拳,是筋皮與內氣的對話,拉扯間它們溝通,然後協調、融和,靜悄悄地進行,很私密;每一呼吸,心是飄遊太虛,還是意隨拳走,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在想什麼,難以分享,也無法言傳,很孤單。

 我帶著左肩舊疾的破身體來到「拳世界」,會甜、會苦,沒有逃跑,只有我和我自己的身體。

中華副刊2019.01.06

台長: 阿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