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0 21:11:23| 人氣7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鮮貨】女孩-林育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十出頭白淨瘦長的女孩躺在病床上,妳走近她,說,妳好,我是醫生。她劈頭就問,可不可以安樂死啊?大腸癌末期,癌細胞四處轉移,右下腹有個人工肛門造口,透明的塑膠袋承受洞口湧出的糞水。肚皮的手術傷疤裂開,流出許多膿液。

讓我死好不好?她大聲哭。為什麼我要活得那麼痛苦啊?妳撫摸她的額頭,除了替她揩汗擦淚妳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痛苦的紋路在她臉上糾結妳不可能懂。

妳偶爾會這樣嚎啕大哭。情感,工作壓力,無來由的沮喪,或時下流行的憂鬱。妳也會哭得整張臉皺起來,捶著枕頭大聲叫喊:為什麼?怎麼辦?妳看著她蒼白的臉、憔悴的頰、瘦弱的四肢、開洞的肚皮,無計可施。

妳很想鞭打那個無病呻吟時候的自己。



二十出頭白淨高瘦的女孩走進妳的診療室,說,醫生,我想抽脂。164公分,49公斤,還覺得太胖?為什麼想抽脂?……為什麼?……似乎她對妳問為什麼比妳對她為什麼要抽脂還要疑惑。因為我只有大腿和臀部不滿意啊。她眨著雙眼皮的大眼睛甜膩膩笑著,一臉無辜的表情。

妳想撩起裙子,展露妳比她粗上三成的大腿,或者把她拖到病房去看看,叫她好好想想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是什麼,說不準幾個月後她也可能會遭遇如此重大的變故。

但妳忽然想起那個嘗試數種減肥食譜、換用多樣美白產品、在鏡子前顧盼挑剔的自己。

迎向她澄澈的大眼睛,二十多歲的妳深深迷惑。

**刊載於自由時報.自由副刊.2006.08.17

台長: 阿盛
人氣(7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友新作 |
此分類下一篇:【新鮮貨】我父之彼岸-黃文成
此分類上一篇:【新鮮貨】歸來-許婉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