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5 15:40:56|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生建議的減肥方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醫生建議的減肥方法

 

前幾個星期跑到大里仁愛醫院做簡單的身體檢查,就尿液和血液檢查兩項,看報告後醫生的結論是,糖尿值偏高及好的膽固醇太少(就是說壞膽固醇偏多),醫生請護士幫我量體重-92公斤(已減重4公斤),醫生說:「雖都還可以不用吃藥,但是可以先將體重降下來,那問題會減少許多」。

 

因本身血壓就維持在偏高的狀態,所以若體重減輕問題會較減少許多,但並不是就完全解決,還是要在飲食方面要有所節制,怎麼個節制法呢?醫生說:「很簡單,兩隻腳的、四隻腳的不要吃,魚可以吃但蛤蠣和內臟類等也都不要吃(針對壞膽固醇),麵包和粥也不要吃(針對糖尿)‧‧‧‧」,我一聽那不去掉了一大半的美食了嗎?那不就快和吃素沒有兩樣了嗎?

 

其實食材選擇變少甚至吃素對個人而言,都不會有很大的問題,問題是負責採買家人食物的我,要如何顧及大家的胃口和營養,才是會傷腦筋的問題。畢竟兩隻小的人生才開始會挑美食,怎忍心叫它們配合我,吃接近素食的食物,若不要配合各自準備,那還是在買與煮都會有麻煩;所以當天到建國市場(台中最大最多食材可選擇的市場),繞來繞去、逛來逛去卻拿著兩樣菜回家,真的不知要如何購買才好!

 

每天運動當然是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醫生當然也建議了,不過醫生建議了ㄧ項減肥良方,倒是讓我心生疑問 :「這樣有效嗎?」;醫生說,只要將三餐的食物分成三等份,分三次食用,譬如早餐就分三次在早上吃完,這樣就會瘦下來了。醫生的解釋是說:「如此的話,身體的胰島素就不會在吃完飯後一次升得很高,分三次小升的話,對減肥是有幫助的」,雖不是很清楚根據是什麼學理,但我是記起來了。

 

回家當然從較容易的先做起---分三次吃,並告知也是肥胖一族的姊妹們(都減肥失敗過),她們當然也是半信半疑囉!不過若以這兩三個星期個人的實施成果,好像看得到成績,我現在89公斤;個人的體會是,一餐分三次食用(須注意的昰口腔衛生),不會像都不吃那麼ㄍㄥ,受不了或可以吃的時候,吃得更多,分三次也較不會肚子太餓無心工作或沒有體力。當然減肥就是這樣,一開始都會刻意不吃或少吃,過了幾星期後‧‧‧‧,又現回原形,希望這次這個不是太激烈的減肥方法,讓我可以持續下去,並找回相對健康的生活方式。

 

第幾回?
作品名稱:第幾回(回字--篆書變體於磁盤)

 

回也是廻,放在這兒和大家分享,個人覺得不論是減肥或是人生中許多事,不也都是如此來來回回,一次又一次的重複,沒有對與錯,只是讓人感到手足無措也不知如何擺脫!每每會對自己問說「這是第幾回了?」(回-黑色可以代表我,和外面的彩色一起共生共榮)

 

圖文:陳灝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樂活心靈 |
此分類下一篇:有書堪讀直須讀 莫待無知嘆失業
此分類上一篇:喝到就賺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