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4 23:03:46| 人氣7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做設計很有成就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樣做設計很有成就感

 

可能從來沒有設計師這樣玩過,聽起來好像有點臭屁,拍誰(台語讀音---對不起的意思),絕對沒有那個意思,只是自己邊做設計邊在腦海中,浮現這樣的疑問:「有人可以像我這麼快樂的作設計嗎?」,也不是志得意滿的自認為設計得有多棒,或點子有多新,而是玩得很有成就感而已啦(就是自我感覺良好)!千萬不要誤會,給我一個噓聲喔!

 

拜現代科技之賜,越來越進步的3D設計軟體,讓各方面的設計師都可以藉著強大功能的電腦軟體,可以很容易且快速的做出設計師想表達的概念與意境,讓業主也可以很清楚的得知所委託的設計案,未來的完成情形是如何,使得雙方可以溝通無障礙,更減少時間的浪費與認知的誤差產生;所以雖做室內設計近二十年,不算年輕的我,在多年前從建築師同學處得知有此3D軟體後,也立即投入學習的行列,現在的我才可以更快樂的作設計,甚至於玩我的藝術創作或在網路上用3D軟體建構出畫廊,自high開畫展(當然也要感謝那位同學)。

 

所以我的設計成就感,就是在設計案的空間建構中,放進個人的創作作品,把設計空間當成畫廊或美術館,把自己當成老闆、館長或是策展人,作品依場合擺置,再依空間縮放大小,一切稱自己的心如自己的意,怎會不快樂?怎會沒有成就感呢?(且輕鬆自在---不須申請或受邀,不用顧慮成敗得失或花大錢﹝有的創作展花上百萬是常有的事﹞,更不怕檔期太短或看的人太少)

 

這樣的成就感來自兩方面,一個就是身為設計師卻可以自由挑選畫作擺設(因為本身也是創作者,不用怕經費或智慧財產權的囉唆問題),另一方面是做為一位創作者鮮少有機會,作品愛擺哪裡就擺哪裡,想放多少就多少,因為畫廊老闆或策展人會有意見的(因為在自己設計的空間開設虛擬畫廊,別的創作者可能沒這個福氣),所以成就感也是double的。從設計的開始到結束,可以一手包辦,雖說是歷經幾十年的努力與過程,但此刻感覺是幸福的,因為---這樣做設計很有成就感。

 

所謂的成就感只是「自我實現」的滿足感,內心夢想在虛擬世界的小實現,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只是幾十年前的我作夢也沒有想到,我最討厭且重修過的電腦課,竟然在今天可以讓我快樂做設計,並玩成我展示創作的春秋大夢;你說這樣做設計是不是可以很享受,如果你也是設計師或愛創作的人,趕快去結合各種軟體設計,去實現在你心中放了很久甚至淡忘了的夢想,你也可以很簡單的就獲得自我實現的成就感。

 

外觀正面.jpg

雲林斗六豪宅建案 --臥龍2

 

全區透視.jpg

室內鳥瞰

 

和室.jpg

一角

 

浴室1.jpg

浴室

 

看出圖.jpg

鳥瞰2

 

浴室全.jpg

浴室2

 

入口.jpg

入口

 

主臥浴室入口.jpg

浴室入口

 

 

圖文:書法舞士   陳灝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設計(相關議題) |
此分類下一篇:書法與設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