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2 00:28:35|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年的台北有什麼?」─台北21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回來了,很不錯。

劇情是以一對交往七年的男女朋友,阿宏和小瑾間在七天內發生的事為主軸。有點懶得說明詳細的劇情了,說完了也就不有趣,所以說幾個我印象深刻的場景和角色就好了(笑)。

先談談場景吧。有一段是女主角小瑾在和朋友胖妹說話,胖妹說小瑾談戀愛像是在談生意,才會那麼累。又說自己談過很多次戀愛,都是「和妳們這些女生談的。」我看到的時候忍不住笑了,完全表現出胖妹做為一個戀愛相談者所會遭遇到的現象和她可愛的幽默感。另外則是男主角阿宏和顧客(也是朋友)中島先生(俊さん)到中影文化城時,俊所說的「我覺得這些東西都假假的,海報啦、佈景啦。」阿宏回他說「電影本來就是假的啊。」俊激動地回他說「不是!電影就像女人一樣,自然就能展現出風情,但裝模作樣就不行。」覺得導演是藉著俊的口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吧?啊,演俊的演員很可愛喲。

角色,繼我上面說的吧(笑)我就是要說中島這個角色。他出現的時候多數和阿宏在一起,某個程度來說對阿宏有微妙的若有似無的同性情感一般。但我為什麼要提他呢?並不是因為我腐女子(我還沒有腐到那個程度),而是俊說出的話都相當的令人印象深刻。不管是剛才提到的話也好,或是「你們台灣人都滿口錢,還有比錢更重要的東西啊。」也好,都令人心頭會忍不住微微震動呢。飾演中島的藤井俊充很可愛,有大男孩的害羞但溫和氣質,很帥!(笑)自身身為日本人的原因吧?覺得藤井演出很自然,很搶眼(搶我的眼吧"b),雖然不是非常的突出但很有存在感。當然別的演員也都各有特色,只是獨斷感想中只想提這部分,其他的大家自己去看吧:D

很值得看的片子啊。從真善美戲院搭電梯下來的時候,旁邊的人說「啊,看完覺得好失落。」其實當我回到現實,踏上西門町的土地,一瞬間我也有這種感覺,可是那細小的奇妙失落之後,卻是滿滿的真實的城市的踏實感,很溫暖、很美好。就像導演所說的吧,這部片子讓2004的台北不只是充滿政治、選舉、謾罵,也有城市的生活、愛情、失去與珍惜。
相關資料:

1.本片為今年亞太影展最佳影片。
2.本周在真善美戲院放映,票價一百元。(時間請參考官網)
3.官網:http://www.taipei21.com.tw
4.劇本小說《台北21》由大田出版社出版。

台長: 千夏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