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16:30:30| 人氣275| 回應0 | 下一篇

旅行時音04.02.13 Part O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周五去了天母,又是我的美食熱愛心做祟(苦笑)在ptt看到三明堂的草莓大福好吃,所以就跑去了,反正趁著天氣好嘛。

去天母某個程度是很麻煩的,要搭公車換捷運再搭公車,不過去多次也就習慣了。曾聽過別人比喻代官山是日本的天母,那天母大概也就是台北的代官山了?實在是很洋氣的地方呢,那裡的氣氛、街道的景象、人,都和我居住的地方相當不同,尤其是隨便走在路上就會看到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其實這也沒什麼,我在師大還不是天天有得看?(笑))也會邂逅設計感十足高雅的店之類的。這次的目的是三明堂和綠碧紅茶苑,都在天母廣場周邊,所以對於認路沒有太大問題,在石牌站換601或244到天母廣場下車就是了。

三明堂位在天母東路的小巷裡,有點難找(所以我放了它的照片上來)店主是日本老爺爺和台灣老奶奶,我一進門的時候只有日本老爺爺在,所以他叫了老奶奶出來。用台語溝通不難(對我來說啦)雖然考慮了草莓大福,但是口袋實在空空,於是最後買了賞花丸子串(3串/120元)我這種笨蛋就是一出了店門就慌慌張張地想吃的那種人(爆)所以就大方地在路上邊走邊吃了(死)粉紅色的是櫻花餡、白色的是胡桃餡、黃色的是芝麻餡,綠色的嘛........在我寫這篇文時我還沒吃(笑)不過說是邊走邊吃,其實在那裡我只是吃掉了一粒櫻花的而已(笑)賞花丸子可以放,但是麻薯不行,草莓的更要在一天內吃完才可以。其實價格不貴,跟林氏滋養差不多,跟明月堂比很便宜(笑)早記得應該買紅豆麻薯的(6個/150元)下次再去買吧^^~餡蠻特別,而且不會太甜,搭上在綠碧買的玄米茶非常相配。

三明堂:天母東路22巷21之7號一樓(營業時間:早九時至晚八時)

台長: 千夏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