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1 21:12:58|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 Oasi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以下純屬個人觀感)

記得18歲那年當我聽到這種霸氣的嗓音唱著stand by me…nobody knows the way it’s gonna be……..彷彿牽動出我內心情感,是為了這首我去買了他們這張專輯be here now.才知道並進而了解Oasis的音樂風格,也開始了我對英倫搖滾樂的熱愛!
但是這幾年來我陸陸續續買了他們的前前後後專輯共七張加一張單曲go let it out總共是八張,我發覺到其實並不是張張好聽。會引起我興趣是因為主要是兄弟檔在領軍的,我欣賞哥哥Noel的才華,他也算是整個樂團的中樞.Noel吉它彈得很讚.比起嗓音雖不比弟弟Liam來得有氣勢,但也很迷人.

專輯自評:(純屬個人)

1.Definitely maybe
嗅得出當時年輕人對許多現象的啟發進轉至搖滾思想
對學生來說足夠以年輕氣盛來帶動流行.
但整張來說每首都感覺一樣的曲風.很難去喜歡.
我推薦supersonic及shakermaker這兩首.

2.(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
比起上一張是稍進步了點.
Noel終於在這張獻出了他的歌聲迳Don’t look back in anger.
不過跟前一張曲風都差不多.沒什麼很大的改變.
一樣是聽起來都會覺得吵吵的.很沒有建構性.
我推薦Don’t look back in anger及Wonderwall這兩首.

3.Be here now
這張就是我英搖專輯的第一張了.
明顯的…曲風不一樣了.偏向於中慢板搖滾.聽起來剛好又順耳.
由此張就可以看得出他們的成熟度相差與否!
我極力推薦這張真的不錯.值得買.幾乎是可以完完全全得瞭解他們的大概所屬音
樂性質.
推Stand by me這首.

4.The Masteeplan (B-sides單曲精選)
老實說雖然不是很喜歡這張.但是不後悔買.
因為這一整張收錄的都是專輯中沒有的歌.很特別.也真的是超另類的.
由這張可以聽的出他們的叛逆質疑元素有多多!並重唱了the beatles的名曲I
am the walrus呢!不錯!在無商業壓力的考量下更貼近了真實創作精髓的feel.

5.Familiar to millions—2000年直擊倫敦現場演唱會特輯
我很喜歡.因為通常演唱會聽起來都會比聽CD的感覺更好.歌迷的跟唱度也超高.
在搖滾火力迴盪之餘,一種緊跟著高度雀躍而來的感動情緒就是Oasis用搖滾樂
來征服人心的最佳明證.

6.Standing on the shoulder of giants
霸氣足夠.
減少了吉他的份量加重貝斯聲線,使用Keyboard、Drum Loop打造舞曲氛圍,加
入印度老樂器Melltrons及西塔琴,形塑迷幻色彩、層次豐富音源,難怪Noel自
信滿滿暢言這是張很迷幻的大碟.
我推who feels love這首!

7.Heathenchemistry
2002年七月台灣發行這一張真的轟動了所有Oasis迷.也包括我.
簡單得說.這張可以是充份的完全顯現出風格…把過去所有的心路歷程及成長都
還原在這張.我個人給這張五顆星.^^
我推薦the hindu times、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little by little這
三首唷!

總而言之…這七張要在仔細聽的情況下才聽得出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公式化,所以在我個人是覺得.若想要了解聽Oasis的音樂….
Be here now跟Heathenchemistry這兩張較為經典~是值得買的…

個人的專輯喜愛程度:(僅供其它樂迷參考)
Be here now
Heathenchemistry
Standing on the shoulder of giants
Familiar to millions
(what’s the story)morning glory
The Masterplan
Definitely maybe

台長: Ariel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