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6 02:12:55|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的過程…有幾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思念的過程…有幾種?
人死了…開始回憶
你離開了…我只能這樣望著時鐘想著你
滴滴答答…一天、一年、一個世紀,我們還有可能「來生」再見嗎?
一男一女…生兒育女…養兒養女…最後能在黃昏之行時,相愛如往昔、難啊!
你哪邊幾點?

老媽
因為想念老伴…整天睹物就如見人,思伴之情不斷的成長,改變了生活作習,就為了配合過世的老伴…

小康
佇立在台北火車站的天橋上賣錶。人來人往的過客…遇見了堅持買他手上的錶的女人,一個明日即將前往巴黎的女人。就在買賣成交後…女人給了小康一個蛋糕,他愛上女人了。

女人
不知…是否受中國古老的習俗影響。自從和手錶在一起後…就再也離不開錶了,心也一直魂不守舍…。是錶、是小康的想念、還是古老的習俗?

人不在我面前了,我對你的情卻沒走。

老媽 因為老伴在另一個世界,怕老伴見光死。於是弄一個老伴不會死第二次的家等他。等到最後、看著老伴的照片,裝扮地比平常美麗。坐在房間幻想、撫摸自己的胴體。自己和自己(幻想)和老伴合而為一了

小康 因為女人,開始對這世上的鐘不安份。他的「中原標準時間」只有六個小時後的巴黎,看到鐘就想調,就想到女人,就想和女人待在同一個時間。這是他最有把握的事。小康在車上召了妓,妓女走時也帶走小康的手錶箱。時間被偷了,損失手錶的感覺不知會不會讓小康有其它的想法?

女人 異鄉的旅人總是容易孤單…人在異鄉還是同鄉的好…有親切感。孤單就如思念一樣強大。人啊!實在太弱了。情感的包袱好大,拖著沉甸甸的行李,旅人走過海關,住過大飯店,飛過雲海,穿過人群,一直這樣拖著…等到你不行了,拖不動了,行李叭的一聲就會將所有的東西拿給你看。

因為想你 我記所有和你相關的事。
因為念你 我會注意你和我說過的人、事、物
因為思你 我不放棄能夠想你的機會
因為慕你 到最後…失望大於期望…學會逃避


台長: 指甲粉末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