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9 07:36:07| 人氣6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康N2020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悄悄的開始了,在還沒嘗到寒假的滋味前,我們又開始上課了...不過很不可思議的是,五百公尺障礙的爬竿,居然開始可以爬上去了!加上先前花了兩個月,從零下暴增到七下、挑戰不可能的單槓也拉上去了,那起床這麼難的事,你都做到了,還有什麼事可以難倒你嗎?回顧完之後接著要展望,讓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樣的步上軌道...

 

 

坐上市公車,正想要闔上雙眼時,卻不自覺、兀自注意車窗外,不斷退後的街景。特別是那些曾靠著捷運、公車、徒步走過的路段,想要感受當初自己所不能感同身受的感覺......但正確來說應該是印象中的臺北,長什麼樣子?有超過一半的印象是雨,一半是熙來攘往、速食而且擁擠。還有很多的畫面是模糊的,被鄉愁給壟罩了、被雨下得失去了人的味道。Kai Huang英凱學長,你心中的臺北長什麼樣子呢?

 

 

沒有離開家時,不自覺想望北部的一切,卻從沒認真攤開過自己所在的城市的地圖,只是跟著大家撐傘、跟著大家看到人潮、跟著加快腳步。

 

 

當初北上報到時,曾先到博愛特區--大伯工作的地方、宿舍拜訪大伯,實際看到曾經心中的臺北,他跟我說:『那時候復興崗分數最高的就是新聞系了』我沒告訴他,現在可能不是了;然後我還有一個住在臺北的小姑婆,後來也去拜訪了,我才知道,小姑婆就住在臺大旁的一棟公寓(羅斯福路、新生南路哪條我分不清了)。她說,三十幾年前,我也是看你大伯這樣,禮拜天放假時來這裡找我,他要收假時再一個人從巷子裡走出去的背影...雖然我也曾想在放假時去找過小姑婆,但剛好不是她出國了就是回南投。

 

 

背影。際遇總是讓人驚豔不已的。夏天時,我可能不只一次在【佳能550D】系列裡提到:隨著年紀、環境的改變,有些事情靠的可能是巧合與緣分,沒有這些,也難再續前緣。過去有太多荒唐的感情記憶,我也曾想透過一些方式得到解答,卻不能如願,而且只能放下。我說,其實我是看不到前面的路的,以致有些膽怯。轉身過後的路上我開始感到有點青澀、苦澀,酸酸甜甜的,不過你告訴我,這是值得的,就在我來回穿越那條河的時候。因為我的背影讓你覺得,這就像是初戀的滋味,伴隨著夜幕低垂...你說這並不真的指所謂的第一次,而是那股味道、氣氛。貴人要珍惜、機會要把握,我早該知足。【尼康N2020#2】:我們常常在多重複雜的身分切換中求生存,也許下一秒就會風雲變色、面目全非,因此分分秒秒的把握卻又成了生命中最動人的點滴時刻。

 

 

這一年,有不少挑戰,吃胖、出國、第一次全馬、外單位實習、校運籃球連霸、大傳盃、抽籤、跳傘、登玉山、尖兵...實習單位也是個考量的重點,一個月普通人的時間,比暑假還長;記得我在【普通話】中才說到抽籤是學長們的大事,現在卻已經快換我們了!全馬42k...自求多福了,總要嘗試看看的。

 

 

男人百分百的學長們畢業後,陸陸續續遇到好多學長,就是一直沒機會再見到在我大一大二時很照(罩)顧我的偉智學長。最近學長放返台假,禮拜二回來學校,卻沒機會好好聊一聊...謝謝學長特地從澎湖帶回來的花生糖,我會記得你告訴過我的話,不去想太多的走下去。『如果傷得不重,紮緊一點就上了!』

 

 

 

這一年,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像2012去走那麼遠的路,但我知道,這條路上的景色開始會有些不同。

 

Another Night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1Sz56n9uE

 

 

 

                                                                      夕照



 



台長: 培煊
人氣(63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滿庭芳 |
此分類下一篇:千百個來回
此分類上一篇:尼康N2020 #2

青草茶
任何事情都順其自然,每天都要不斷進步~
2013-01-25 01:55:48
版主回應
老師,謝謝你來看我網誌
這個地方終於又有人來看了~
我想是我想太多了,順其自然會好一點!!
2013-01-25 20:28: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