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9 12:55:06| 人氣2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康N2020 #2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快的,2012年即將要在這樣的更迭中結束...可千萬不要感到遺憾,但一點點的眷戀又是可以的。抱歉,允許我套用一下Mac的mixtape,今年真的是所謂的best year ever,而裏頭則是有更多更多的best day ever...當我正緩緩下筆、構思著如何繼續寫尼康的時候,時間卻也不停地在跑--它從不等人。夏天結束時,我在一張六十石山的照片中說:普通人的身分又快到終點了,三個星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像是生命中最美麗的二十一天;還記得我在【佳能550D #2】裡提到:『最後還是得回到北投、繼續我的學業、繼續我的攝影、繼續與時間拔河,離開自由、離開南投。』那我這個秋冬又做到了什麼?臺北的天氣依舊冰冷,偶有煦煦冬陽便是最佳饋禮。也感謝那些跟我分享很多經驗、心情的學長們,你知道,當你遇見挫折、不諒解,是誰給你一雙手。如果可以,每個人的特質都想要學一點,每個人的話都想要記一點,既能看懂別人又可以帶給人力量。

 

 

我們常常在多重複雜的身分切換中求生存,也許下一秒就會風雲變色、面目全非,因此分分秒秒的把握卻又成了生命中最動人的點滴時刻。最近一個多月沒有回去,用自由、青春、溫室,換取成長;未來畢業下部隊後,這樣的交換勢必會成為定律,戰務、演訓...但是扛著槍的同時,也帶上一支枝筆吧!在你備感無力時,別忘了學生時代,學校怎麼告訴你的,別忘了那些東西,然後你會做得更好的。這學期相繼完成了不少東西,雖然往往我不是那個最主要核心的腳色,卻也盡可能從參與中吸取經驗。期許自己的、做人、說話等等的,不是什麼都推給環境,要先想想自己做到了什麼。你看,一轉眼,一年又要過去,當初想望當上的三年級,也已經過了一半,什麼都會變,現在回想起一年級時的生活,偶爾都還會想哭,是那種一起度過、走過的感覺,可是往往最甜美。今天,在復興崗、臺北,卻已從怎麼撐過一年級變成思考未來十幾二十年、一輩子的路。這裡的時間被切割仔細,常中斷了熱情、心跳,一方面偽裝、一方面尋找出口。但是你可曾看到那些在夾縫中走出一條路的先進們?關於那些在廁所讀書的故事,我聽過太多太多,但它們卻也總是歷久彌新、不衰的那一些。

 

 

就像灰姑娘身上的魔法只能維持到十二點一般,過了時間,就得回到現實。那些加諸在我身上的框架,在每一個時間點同時都會予以不同重量、甚至加重。當我看看錶,當電話響起,身分的轉換同時也代表了心情的折返,更是道別的時刻,當我開始覺得時間不夠用......這裡最缺少的,好像也就是時間,如果可以。最想偷的是時間。雖然這些可能是未經雕琢的字句,卻是我心底處深層的聲音。其實,我很難告訴你我現在心情,但大概就像回聲樂團的《Dear John》:『是否 能讓我Be like you,When you give me all the light......』那樣,有點甦醒的感覺。http://www.youtube.com/watch?v=srWHU4qEgvo

 

 

結束前,還是不得不提到你們,雖然我去了軍校,比較沒辦法經營這段情誼,慢慢的我也拙於表達,這裡的一切讓我把話放在心裡。當我看著幾年前重逢的影片,不免不好意思,急著想切掉,但不是厭惡,而是再一次感受了那股真摯。但不論如何,疲累時回頭望,才知道原來你們都在。

 

 

感謝這個秋冬所有發生的事情,我牢記在心。而夏天跟自己說過的泰國普吉島,也終於要在寒假實現,是個沒去過的地方,更是第一次出國,去看看是不是真如Asian Geographic裏拍的海灘那樣漂亮、無懈可擊。

 

 

這樣子,是不是我們全家都去過泰國了?但通通是分開去的。不在的這一陣子,想念妳的韭菜水餃、想念妳花圃裡種的花、想念妳從電話擴音器中傳來讓我有動力走下去的聲音背後,真實的容顏。






台長: 培煊
人氣(25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滿庭芳 |
此分類下一篇:尼康N2020 #3
此分類上一篇:尼康N20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