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8 23:56:27| 人氣7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慘~搞壞儀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是週末
可是一早就和阿湯約好去架設光路
趕在星期二 要把初步成果給廠商(也就是金主)驗收

是啊~忙了一個下午
東西是弄出來了
可是罪惡感卻遠遠蓋過成就感

中間 老闆也來探班
可是他在問話的時候 心虛到爆啊><”
因為~因為~
我一個不小心 
把二十幾萬的氦氖雷射敲到

是沒完全壞掉
雷射光還是有產生
表示共振腔跟半導晶體沒掛點
可是光束歪了 沒有辦法從聚焦頭打出雷射光
要送修
不知道要花多少錢
也不確定台灣有沒有辦法修@@~


晚上從研究室離開時
站在電梯口等電梯
聽到老闆在電子實驗室裡碎碎唸
”後~東西一個個被你們弄壞
 一個PMT(光電倍增管)要三 四萬 一下子就把它弄爆
 那天雷射也才被搞壞而已~~”
然後走出實驗室門口
剛好看到在等電梯的我.......
-_______________-|||
(林母卡好 我真是羞愧到想屎掉啊><)

林老師笑笑的走過來
又是搭著我的肩 (好沈重啊)
”沒關係啦 你看看有沒有過保固期
 趕快通知廠商 看台灣有沒有辦法修
 要不然送回原廠 很花時間......”
”啊~修那個要多少錢啊?” 
”不知道啊 沒修過~
 你早一點跟任先生聯絡就是了”
”喔~好~”
”要走啦?”
”呃~對 老師BYE-BYE”


實驗室最近真是狀況連連
之前學長在微積電中心 把E-Beam搞壞了
小江把單槍投影機不小心弄壞了
然後就是我的二十萬雷射
至於PMT 相較之下 就便宜多了><”

其實 林老師人真的蠻好的
雖然對學生蠻摳的 研究經費愈給愈少
不過對於實驗器材 說買就買 花錢不眨眼
六百萬的橢偏儀 買!
七百萬的雙光子顯微鏡 買!
我常用的那台六十萬的東西 就真的只是玩具而已

當初會分配我去做光學的東西
除了理論涵蓋的部份比較多 沒讓技職體系的同學去碰之外
大概他覺得我做實驗還蠻細心的吧
不料~不料~

往好的一點想
明年我應該能順利畢業吧
多留我一年 對他沒好處
搞不好只會破壞更多的儀器而已

台長: 拉屎狗
人氣(7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快樂狗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BYE了 公狗窩11號4樓
此分類上一篇:失聲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