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5 01:34:02| 人氣5,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煮故我在

減重調整飲食期間,尋找合適的午餐跟晚餐是一大問題,租處附近常去的店就那幾家:菜色偏鹹且常勾芡的自助餐、調味太油或沒啥味道的巷口小吃,還有組合有限的水餃鍋貼連鎖店。

於是在不用趕赴陽明山上課的日子,自煮是個好選擇,採買主要看三樣:水果、蔬菜、蛋白質,偶爾會設定每餐的主菜,像這周末想吃青椒肉絲、蛤蠣絲瓜、蔥爆肉絲,然後進廚房前上YT查詢廚師的作法再微調,例如我不勾芡不過油。

備料階段依序是清洗、切菜、醃製(偶爾)、炒或煮,切菜時,刀在手,需全心全意,否則可能切到受傷;炒菜時,火候須時時關注,免得半生或太老。我煮故我在,那時的感受近似我在篆刻的時候──心無旁鶩、專注當下──直到關火,盛盤,上桌。

什麼時候讀書寫作也能出現如此的感受呢?

火候不夠,滋味出不來,就再繼續熬吧!

 

台長: 無名
人氣(5,370) | 回應(0)| 推薦 (2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其他,雜七雜八的 |
此分類下一篇:從圖書館看到社會縮影
此分類上一篇:金門豪報搶先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