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5 00:08:42| 人氣3,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特別的一天──感恩接力棒之一

感恩接力棒規則:被指定的人需要連續三天公開自己所感謝的三件事(人),並且每天要指定三個人來接力,讓感恩的心延續。

之前在臉書看到很多人在寫,沒跟著寫,因為我老早在寫,在這個新聞台,我寫下許多人事,其中都隱含對他們的感謝,主要集中在〈朋友,記憶中的你〉這個類別,當然這系列還沒寫完,趁著被Karen Yeh點名,就來寫一下尚未公開感謝過的朋友,但我想一次只寫一位,也只指定一位來接力。

Angel Fang,方怡文,14年的交情,一直想寫她,但遲遲沒有動筆。

大二那年,我們是東海大學心韻手語社第十屆的幹部,她是副社長,我是教學組組員;那一年,我們辦了不少大活動,其中一個是中區手語研習營,她是負責後勤支援的生活長,我是負責掌控營隊流程的值星官,我們的深厚交情就是在那次營隊建立的。


翌年,她接第十一屆手語社社長,在她的鼓勵下,我跟她一起參加成果展雙人組,選的歌曲是〈廣島之戀〉。

再過兩年,我接第十四屆社長,開始反思當年她的壓力,包括我給她的,但一直沒跟她說「對不起」。

印象中,我們幾乎沒吵過架,即使看法不同,她也只是委婉的表達,耐心的聆聽我的「異見」,也花了不少時間聽我廢話連篇,但我一直沒跟她說「謝謝」。


2010223日參加好友慶龍的婚宴,她與她先生一起出席,距離我們最近一次碰面已三年,同桌吃飯,相談甚歡,為她嫁個好老公開心。


2014年環台倡導食物銀行,212日到台南,與他們夫婦聚餐,睽違四年,熟悉感依舊,分針一下子走了兩圈。

68日中午,我從台北搭高鐵到嘉義參加手語社學弟蔡小黑的婚宴,他們夫妻從台南開車來接我,那是我第一次跟他們的兩個小男孩碰面,小男孩一直「綿羊叔叔、綿羊叔叔」的叫我,原來他們把「歐陽叔叔」聽成「綿羊叔叔」,挺可愛的,我喜歡。

午宴後,他們載我到嘉義蔗埕文化園區,她先生和兩個孩子在車上休息,她帶我去坐五分車,車上有專人導覽解說,幽默風趣,讓我們笑聲不斷。事後回想,認識14年來,我們還沒這樣一起出去玩過。更讓我欽佩的是她先生,殷殷待我如多年好友。

當天,我帶了一本吳念真的小說在車上看,書名叫做《特別的一天》。與特別的朋友相聚,就會有特別的一天!

  

圖:蔗埕文化園區票根】

台長: 無名
人氣(3,145) | 回應(0)|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朋友,記憶中的你 |
此分類下一篇:吉米哥哥──感恩接力棒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安提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