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1 14:48:47| 人氣2,0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野狼與小綿羊

如果租到漏水屋就足以令人不悅,那買到漏水屋呢?

如果漏水的原因是來自樓上住戶的管線破裂,樓上住戶卻不願修繕呢?

如果樓上住戶願意修繕,但由於必須挖掉室內裝潢的木質地板才能施工,因此要求你負責木質地板的裝潢費用呢?

房子是建設公司蓋的,建設公司應該買單吧!建設公司的回應是,房子的保固期已經過了,最多可以提供免費修繕,不可能再負擔其他的費用。

 

怎麼辦?還是試著跟樓上住戶講講道理。於是,小綿羊小姐上樓,到大野狼先生家門口,叩叩叩的連敲三聲。

「誰啊?」大野狼問。

「大野狼先生,我是你樓下的住戶,小綿羊。」小綿羊答。

「喔,來啦。」大野狼邊應聲邊開門。

門一開,小綿羊對大野狼說:

「大野狼先生,我家房間漏水耶,我找抓漏的來看,挖開樑柱後,發現是你家的水管破裂造成的,可以麻煩你趕快找人修繕嗎?」

「小綿羊小姐,有這回事嗎?可是我家好好的,都沒漏水啊。」大野狼一臉疑惑。

「大野狼先生,我想你可能沒聽清楚,你家的水管破裂,水一直漏掉耶!」心急的小綿羊說。

「喔,那點水費,我沒差。」大野狼泰然自若。

「大野狼先生,拜託拜託啦,我房間牆壁的水漬痕越來越多,不快點修的話,我怕會越來越嚴重!」小綿羊懇求。

「小綿羊小姐,聽妳這樣說,我也不是不通情理的人,可是我最近要出國,家裡沒人在,不方便讓人進來施工。」大野狼先生補述強調:「我真的沒有刁難妳的意思,妳千萬別誤會!」

「那可不可以麻煩你找親友來看家,修繕的人員是我們這棟大樓的建設公司派的,另外我會請管委會的委員來監工,拜託啦!」即使心裡明知道大野狼是刻意刁難,小綿羊也只能繼續懇求。

「這樣啊,可是我的地板有裝潢,施工不就要撬開地板?那妳負責幫我把地板恢復原狀嗎?」大野狼表明不馬上答應的目的,原來是要小綿羊負責修繕。

「可是……,是你家水管漏水造成我家房間的損害,你本來就要負責修好,怎麼反而要我負責你地板復原的裝潢費用呢?」小綿羊覺得不合理,提出反駁。

「小姐,我還沒說完,不只地板復原的裝潢費用妳要付。如果不能馬上修好,修繕期間都是粉塵,我和我的家人也不能住在家裡吧,那我們暫時去住旅館,也要花不少錢耶!還有……」大野狼滔滔不絕的提出一大堆衍生的費用。

「好啦,那你看有哪些需要我負責的,做得到的我都可以負責,請你讓我儘快施工,好嗎?」為了儘快解決漏水的問題,小綿羊只好答應大野狼的條件,以換取立即施工。

 

 

故事先說一半,真人真事改編。

假如你是小綿羊,你會怎麼做呢?

假如你是大野狼,你又會怎麼做呢?

台長: 無名
人氣(2,034)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故事,假作真時真亦假 |
此分類下一篇:叫恁細漢姑來食飯(叫你小姑姑來吃飯)
此分類上一篇:颱風

一開始我會提兩籃水果去他家,先禮後兵。
狼不吃水果,那太好了。
先去管委會了解狀況,社區開賣以來,漏水的有幾戶。
再去建設公司大聲問,你們家的房子漏水率有多高。
再請問大野狼先生,按!你家地板裝潢害我家漏水,你還在那邊雞歪三小。
小綿羊只好先寄三封存證信函。
一警告管委會管理不週,隨意讓住戶胡亂施工,影響其他住戶。
二警告建設公司,售後服務太差,房屋建築品質低落,造成漏水問題還擺爛踢皮球。
三警告大野狼先生,你不怕打官司,沒關係,弱勢團體小綿羊只好拜託立委豬公們的協助。
找三隻小豬大戰大野狼!
以上。
2010-11-02 18:22:36
版主回應
感謝「王」提供「先禮後兵」的戰略與戰術^^
2010-11-02 22:30: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