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5 22:21:07| 人氣1,1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祖的慈悲與吉祥-菩提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珍藏著
世賢與慧雯從菩提迦耶
帶回來的菩提葉
看到作家陳義芝寫的菩提葉
啟示因緣輪迴
因有所動感
摘記與大家分享

菩提葉-佛祖的慈悲與吉祥
它是來自佛陀悟道之地的葉子
傳說中它該是可以永遠翠綠不凋
然而一旦入世
畢竟也會殘損

人的因緣就如葉子
葉子黃了就會落下
落到哪裡去了呢?
沒落到哪裡
是又回去滋養那顆樹了

樹是大生命
葉是小生命
小生命不斷地死也不斷地生
但大生命從來都在

人生不過是無明流轉
所以大家會再見的
要多結善緣
如此當輪迴相遇
生命才會有更美好的銜接

枯葉落地圓滿
化作春泥更護花
生生不息
因緣無限




台長: 本尊(Anny)
人氣(1,1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研習班 李美齡
anny老師
今天下午上完您的課後,就匆忙趕回家中,準備晚餐.待餐後處理完家事,及檢查完孩子們的作業,送他們上床,完成愛的叮嚀精神喊話完後,剩下的時間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
這時坐下,為自己泡杯茶,拿出下午完成的作品,再將七月21那天完成的作品請下來,(因暑假那次研習,上了您的課,回家後對自己的作品實在是滿意的不得了,因此就一直將之高高地奉在書桌的架子上,每每抬頭一望,就會發出會心的一笑,然後對自己說:我實在好厲害喔!怎會做出這麼美的東西,我實在太幸福了!
正當我聚精會神地欣賞這兩件作品時,小女兒(今日跟我一起上課的)從房間裡溜出來喝水,瞧見了,也加入和我對著這兩件作品,品頭論足討論了一番.見他越說精神越好,怕他會欲罷不能,於是又將她趕回房間,請她躺下閉起眼睛睡覺,且答應她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給她做的,姐姐一聽,有點吃味的說:那我也要!
最後終於一切都平靜了,想起了你那無憂花網站,趕快打開看一看,看到了你說的來自菩提迦耶的菩提葉,這使我想起十六,十七年前,我自佛陀出生地,倫賓尼.帶回的菩提葉也一直夾在書本中珍藏著,那時還帶回了浴佛的池塘中的水及沙,用相片的底片盒裝著,後來回台後被我分批分次灑入不知名的河川中.
最後一次前往是在民國83年時,那時懷著老大約5 個多月,但那次已無法靠近那池塘,已被尼國用圍牆圍起禁止開放了.
見到你摘記的文章上說:人的因緣就如葉子;人生不過是無明的流轉,我們一定會再相聚的;是的,期待每次的相聚,都能成為不斷流轉的美麗因緣.如同您每次帶給我們的驚喜般.
祝您平安健康,有緣一定會再相見的
李美齡
2006-10-05 00:59:40
世賢
緣分真是奇妙
大家竟是這麼認識的
去年我到印度時
佛陀出生地的水池
四周已被水泥圍起來了
園地改種的菩提樹十分茂密

那年看到這些葉子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本尊
在我心中
你真的是人間活菩薩
心懷慈悲
福慧雙修
不過我還是表達對你的感謝
請記得
萬事不上心頭
菩薩的特長就是不執著
如同無憂花
2006-10-11 00:27: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