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2 23:53:19| 人氣2,4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7/27-31首爾隨意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因為有朋友在首爾一個月,因此有機會去找朋友順便去看看韓劇的景點,並吃吃早就想吃的美食!

可惜到了首爾之後,因為腸胃出了問題,也許是水土不服吧,每天無法好好享受美食,連帶的也就不能好好的玩樂了,因此只能是每天的體能狀況,隨意到預定的景點看看。雖是這麼說,我也都是費盡了體力與意志力才完成任務的。

其實以前也去過首爾,但是是在冬天,上次也沒事,不知道為什麼這一次竟會讓我有一種要客死異鄉的感覺,也許是天氣太熱吧,天氣熱有吃不慣辣的(我平常不吃辣),每天吃什麼就吐什麼,幾乎都沒能進食了,所以也就不能好好享受美食,因此這次美食會介紹的比較少,畢竟我也沒辦法去吃些什麼了,回國的前一天,大概是已經耗盡所有體力了,所以只能躺在床上,也不能出去玩。

雖是這麼說,其實還是去了不少地方,也吃了幾樣特別的東西。一到首爾,因為我們的民宿在新村,所以就近立刻去吃了「八色烤肉」,顧名思義就是有八種味道的烤肉,因為記性不好,只能記得一些特別的,包括人參、咖哩、香草、辣椒醬、味噌(大醬)......等,肉當然是好吃的五花肉嚕,但是我們只有二個女生,吃完八條肥吱吱的三層肉後,真的有點吃不消,也許這就是種下我之後悲慘命運的因吧。

 

飽食一頓之後,當然立刻前往明洞和梨大購物兼讓肚子消化一下,去到那裡,當然是要買化妝品嚕,雖然5月時我去釜山已經是把一年份的化妝品都買回來了,但女生總會在逛街中創造需求,不一會兒,又是大包小包的了,回到民宿,已經九點、十點了,過了晚餐時間,而且其實那烤肉的威力也還在,但我們還是聽從民宿staff的建議,點了sj代言的炸雞外送回來,裝炸雞的紙袋不錯有sj的照片,炸雞的味道也和台灣的炸雞不一樣,很香很好吃,但我們實在也吃不太下,還剩一大堆,真是對不起sj了!也許我在這時又種下了一個因,所以就導致了第二天開始腸胃出問題的果了。

 ↑ 那就是sj代言的炸雞的紙袋嚕~

 

晚上睡覺時,惡夢就開始了,半夜開始拉肚子,但因為我腸胃一向不好,也沒放在心上,照樣出門走預定行程。第二天一早我們到狹歐亭去了「紳士的品格」中正祿大叔開的咖啡廳,真正的名字是mango six,http://tw.myblog.yahoo.com/masar70130/article?mid=7604這裡有比較完整的介紹。本想碰碰運氣,看能不能看到拍攝,但運氣不好,當天沒有拍攝,不過人不多,點了飲料進去坐。

 ↑ 右下的那張桌子就是金所長(張東健)坐的,黃傘前面的玻璃,正是被徐伊秀來個玻璃之吻的地方。

 

 ↑ 櫃檯和服務生的服裝好像都和戲裡一樣,還有一個側門,出去的電梯就可以通到崔潤大叔的事務所

之後,再到一樣在狹歐亭的time out,這是有天幫媽媽開的冰淇淋店,一進去店員就會先送你有天的貼紙,我這次拿到的是elle雜誌上的照片,裡面多半是日本人,冰淇淋很好吃,裡面有許多有天和有煥的海報以及小物。

 ↑ time out的外觀和內部

中午我們去吃了宋承憲投資、有天代言的blacksmith,因為腸胃不適,所以我和朋友二人點了凱薩沙拉和pizza分著吃,pizza很好吃,是窯烤的(因為一進去就看到一個大窯)、薄脆的,起司味很濃郁,盤子下還有蠟燭保溫,而且原以為會很貴,因為裝潢很高級,還有酒單,結果二人才吃2萬多韓元,出乎意外的便宜。

 ↑blacksmith的裝潢與pizza

吃飽喝足後,太陽依然晒的令人頭昏,但我們還是去了昌德宮,站在光化門下看了金選手在仁顯王后第一集騎馬飛躍城牆與茴真見面的廣場,在進到裡面尋找柿子蹤影,最後到廣場看了正五品的位置,在那裏金選手和茴真在仁顯王后的最後一集中,同一個時空不同時間交錯,讓茴真想起金選手。那裏也是擁抱太陽的月亮中,陽明君中被襲身亡的地方。

 

晚上,我們早就訂好賢勝主演的音樂劇的票,延著光化門廣場一路走到世宗文化館,7:00音樂劇才開始,但因為身體不適、體力不支,早早就進場等候了。結果隔天看新聞才知道在我們進場等賢勝時,他竟然跑到光化門廣場和beast的其他團員舉辦了突襲音樂會!我就註定跟偶吧們這麼沒緣份嗎?

 

看完音樂劇延著光化門廣場一路走到清溪川。

第三天,病情持續惡化,開始吃了台灣帶去的胃腸藥,但幾乎不見起色,可是錢都花了,人也來了,當然還是要靠意志力繼續行程。這一天真不是輕鬆的行程,因為要去屋塔房王世子的主要拍攝地點「駱山公園」去朝聖了。這天太陽依舊毒辣,駱山公園是有坡度的,有幾度想放棄,但最後還是上去了,真是拼了老命啊!這一整年的運動量都在這一天用完了。

 

 

↑附贈一張在駱山公園拍的南山塔,從這裡追憶柿子與朴荷。南山塔我本來也要去的,但後來實在沒有辦法了。

駱山公園下來,還去了紳士的品格中金所長的辦公室,前面有個階梯,徐老師都是在那邊等他的,因為沒什麼特別的,就不貼圖了。

之後去了仁寺洞,這裡主要是賣一下韓國傳統藝品的地方,會到這裡主要是要去吃紅薯吃過的懷舊便當,那是一家喫茶店,店在二樓,其實是連鎖的,但這一家因為有紅薯加持過,生意很好。www.wretch.cc/blog/fridano1/11556930這裡有比較詳細的介紹。便當的滋味其實我個人認為普普,大概是我已經食之無味了,大家可以自己去試試。

 ↑裡面還是可以留下紙條,但人很多不方便留。

晚上,去了弘大,尋找瑪麗外宿中和紳士的品格中,姜無缺和colin唱歌的溜滑梯,那個滑梯和瑪麗外宿中的模樣有些變了,因為拍完那齣戲之後就改變滑梯的方向和顏色了。 因為是晚上去的,照片黑黑暗暗的,看不出顏色和模樣,所以圖也就算了。

基本上原本5天的行程,就在這裡先結束了,因為第4天我已經完全無法出門了,只短暫的又去了趟明洞,原本打算要去的南山塔也就無法去了,還有很多本來想嘗試的東西也無法吃到了,包括想去新堂洞吃紅薯的炒年糕,也想去紅薯喝過的紅薯拿鐵......,一切只好等下一次了。在此也要對被我拖累的朋友說聲抱歉。害他不僅少看、少玩了,還要花心思照顧我。

 

 

 

 

 

 

 

 

 

 

 

台長: anne
人氣(2,42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13/6/6-9首爾隨意行part 2
此分類上一篇:5/19-22的釜山之旅

COOPWU
DEAR 28歲的歐尼:

留點遺憾 會讓你下次更想去 ~~

下次再一起去把沒玩到的補足 ^^
2012-08-05 00:18: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