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5 18:18:27| 人氣3,8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6/6-9首爾隨意行part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月初,因為我的朋友又要去韓國long stay二個月了,我覺得此時機不可失,有熟悉首爾又懂韓語的人在那裡,立馬訂了機票,前往首爾繼續上次因為身體不適而未盡興的首爾隨易行。

這次一樣是一早的飛機,可能是因為時間很早,再加上又非假日,松山機場也如同去年一樣空空蕩蕩,幸運(?)的是,我遇到了浩角翔起的浩子,他和老婆一起,跟我搭同一班機到首爾去度假。可惜我這次的歐爸運就這樣被他用去了,在首爾的4天中,再也沒有遇到任何一個歐爸生人了(淚)!


一到金浦機場,朋友就來接機了,可惜的是沒有半個韓星和我同時抵達首爾。搭一樣的機場快線,一樣到達新村,這次我訂的飯店是再去年民宿的對面。新村老實說是個交通算便利的地點,再梨大和弘大的中間,距離飯店不到5分鐘的距離就有的地鐵站,地鐵站的出口就有一個中型超市,而新村算是首爾比較有夜生活的地方,所以商店也會開的比較晚,大約12:00以前,連化妝品店也都還開著,是結束一天行程前最後血拼的好地點。地鐵站出來又有一些小吃攤,如果想吃點宵夜,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重點是這一帶的飯店,價位也比較便宜,大推這裡的飯店。

因為這次只去4天,所以每一分鐘都不可以浪費,一下飛機,到飯店check in之後,立馬開始一天的行程。這次的第一的行程,當然是明洞,除了這裡首爾最熱鬧、外國人必逛的地點之外,要換錢也是一個主因。再此告訴大家,要去首爾玩,千萬不要在台灣換錢,因為匯率超差的,建議大家先換美金,再到明洞這邊來換韓幣,才可以換得一個好價錢,讓你血拼的cp值up up。不過韓國刷卡比台灣方便,甚至連便利商店也可以刷卡,所以大家真的不用帶太多現今來首爾。

一到明洞,當然立馬被各家化妝品店吸了進去,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才是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不可以買東西,不然後面的行程都要背著一堆東西走。但是小碩(張根碩)代言的nature republic正在全館5折, 連想都沒想,錢就立刻掏出來了,之後又看到tony moly的有天在跟我揮手,holika holika的小宇哥也在店裡跟我微笑,沒想到beast的賢勝、東方神起的允浩.......一堆oppa站在化妝品店裡跟我打招呼,我只好一一進去看看他們,順便掏錢出來買東西。結果當然是第一站就買了一堆本以為不重的化妝品,背在身上了!(囧)

依依不捨的跟歐爸們道別後,我們來到下一個景點,其實也算還在明洞,是明洞聖堂,是一個天主教教堂,因為是「原來是美男」的拍攝景點之一而想來看看,高美男原本就在這裡當修女,明洞聖堂其實是仍在利用的教堂,我們到那邊的時候,教堂裡面好像有活動,有聖經的頌聲傳出,還有很多人坐在裡面禱告,氣氛十分莊嚴,我們看了一下下就出來了,畢竟莊嚴的氣氛不適合我們。

 
(明洞聖堂)

晚上,我們買了isaac當晚餐,這是一家賣烤吐司的店,其實吃起來很像台灣的美而美,比較大的不同,就是他們的吐司是在鐵板上用奶油煎的,吃起來比較香,但相對的感覺也比較油,吃後的心得是,其實沒有必要特別安排來吃,我們在買的時候,還有台灣人正在拍照,但我覺得他們的食物被誇大了,真的沒有很特別。

我們搭纜車上了南山塔,這一天聽說是韓國的假日,上山的人超多的,排隊等搭纜車的人,從一樓排到4樓,滿滿滿的,我們大約等了有一個半小時才搭到纜車,上去後天已經完全黑了,無法用肉眼看到那掛的滿滿的鎖,但我用我的超強sony xperia z對了漆黑的圍籬拍了一張,果真是滿滿的鎖呢!


(南山塔上的情人鎖們)

這個時候上來,雖然無緣用肉眼看到這些壯觀的鎖們,但有好美好美的夜景可以看,我的xperia z果然又不負眾望的拍下了美麗的夜景,大家就看看吧。


(首爾美麗的夜晚)


(南山塔)

雖然我們纜車是買了來回票,但回程也同樣是排了長長的隊伍等搭纜車,所以我們決定搭公車下山,南山塔那邊有一車環山公車,其實是可以搭到市區的,我們便搭了那個回市區了。


(就是搭這個下山)

第二天,我們起的晚(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起床後梳洗一下,出發去光化門附近的土俗村去吃參雞湯,在韓國人的傳統中,參雞湯就是要在這種熱熱的天氣,流很多汗的時候,來吃個參雞湯補補身子,這時候的首爾日夜溫差很大,白天雖然不像台北這麼熱,但也都是豔陽高照的大晴天,所以這時候來吃參雞湯正是時候。為了怕中午來人太多,我們11:00就來了,一整天只要吃這一碗就夠了。



吃飽喝足後,當然要開始今天的血拼行程了,我們先到江南區的新沙洞,江南區,在psy大叔的江南style大力的打歌之下,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吧,這裡就是奢華、時尚的代表,來首爾血拼怎麼能不到這裡。這裡的衣服真的還不錯,因為有打折,價格也ok,大家也可以去看看。

之後為了晚上的行程,先來到高速公路地下街,體驗評價的時尚,這裡的地下街長到看不到盡頭,價格大約只要剛剛新沙洞的一半左右,不過當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在材質上市有點差的,不過同樣的錢可以多買幾件,有經濟壓力的人,可以考慮考慮。

晚上我們到了盤浦公園,準備看晚上八點那一場盤浦大橋的彩虹噴水表演,噴水表演的時間表,可以到首爾的官網查閱喔!那天是中午有一場,然後就是晚上的8:00和9:00各一場,我們選擇看8:00的。一到公園,就有騎機車的炸雞店阿揪西用很有趣的簡單英文問我們要不要點炸雞、pizza當晚餐,我們問這廣大的公園待會兒他怎麼知道怎麼找我們,阿揪西說他得我們了,臨走前還送我們一疊報紙讓我們墊在屁股下等看表演。大約30分鐘吧,真的送來了,而且很貼心的幫我們點了套餐,因為我們剛剛忘記點飲料,還想說會很乾,阿揪西真是揪甘心。江邊我們選定的位置前面,還架設了好多台的專業照相機,所以我想我們應該是選對位置了。


(阿揪西外送來的炸雞,送來時還會燙口,好好吃)

八點一到,好幾道水柱一起從橋邊噴出,好壯觀喔,可惜的是,八點鐘首爾的天空還沒全黑呢,看不出水柱的顏色,所以那個fu沒那麼到位,隨著天色慢慢變黑,水柱也慢慢好看起來了,8:30對岸放起煙火,好美喔!結束後,江邊又歸於平淡,那時大概是8:45,我們意猶未盡,再加上剛剛天未全黑,興致大減,於是我們立馬就決定要繼續等9:00那一場。原本我以為會是同樣的戲碼,再來一次,結果沒想到因為和燈光效果全換了,再拼觀光這方面,首爾是真的很努力,台北市要多加油了!


(天未全黑的噴水表演)

 
(天黑後的噴水表演)

附帶一提,這裡也是「清潭洞愛麗絲」第三集中,車會長因為擔心存摺被前男友拿走的韓世晶,一路跟著韓世晶走來的地方,韓世晶就蹲在前面哭,車會長就站在我們吃炸雞的地方,如下:





(煙火)


(盤浦大橋一帶全景)


(從江邊可以看到對面的南山塔,還有江上有遊漢江的船)

第三天我們的行程是北村三清洞一帶,要去看北村八景,但我們是隨意行,所以也沒有刻意找那八景,只是隨意在附近逛逛,那裏以韓國傳統的房舍建築聞名,但其實已經有點太商業化了,每間房子其實都是小飾品店、服裝店或是咖啡廳,有點像神戶的異人館一帶或是小樽的硝子街,老實說還ok而已啦!







下午回到明洞吃了附有烤肉的冷麵,冷麵是酸酸的、面很Q,咬不斷,要用剪刀剪斷,湯裡還會加冰塊的那種,在大熱天裡,來一碗冷麵,實在很消暑,再配上香噴噴的烤肉,贊!不過要排隊就是了!


(冷麵)

下午就到弘大和梨大附近逛街了,感覺上好像逛街行程多於參觀行程,沒辦法啊,因為韓國太多想買的東西了,不一次買齊,回去一定會後悔的。

晚上,我們到永登浦市場附近,去吃cnblue的敏赫家的烤肉了。他們家的烤肉跟我們一般想像中的韓式烤肉有一點點不一樣,他們沒有五花肉,而豬肉也不是一片片的,是一塊塊的。那一帶的烤肉店,最有名的是烤海鰻,
我們也點來吃了。烤海鰻跟我們平常吃的浦燒鰻完全不一樣,海鰻比較小隻,不用竹籤串著,是一整隻直接放在網子上烤,因為很新鮮,肉質很有彈性,烤著吃又脆脆的,非常特別又非常好吃,大推。

敏赫的爸爸很親民,還會親自幫我們換網子、將肉翻面。因為那裡很少會有觀光客去,所以店裡面除了有西恩不路的粉絲外,還有一般的民眾,所以不管是不是boice,都可以去吃吃看喔,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敏赫家烤肉的menu,這是中文版的,好像還有日文版的)


(網子上的是烤豬肉,旁邊的湯、小菜都是附的,他們家的紫蘇葉上還會放魚卵,中和了濃中的紫蘇味,讚)


 
(店內景觀,右邊穿黑色t恤的阿揪西,就是敏赫爸爸)


(店內另一角)




(店的外觀)


(烤往右邊的物體就是海鰻)

第四天,因為中午就要搭飛機回家了,只能利用早上的時間去隔壁超市買買日用品,剛好遇到呂洗髮精在大特價,不由分說的買了四大瓶。在這裡又要幫呂做一下廣告了,呂真的超好用,我的頭髮因為長期不斷的染燙,毛躁到不行,但是只要一用呂洗頭,髮質馬上變好,可是一停用,就又會毛躁起來,所以我對呂洗髮精的依賴已經到了上癮、中毒的地步了。其他還買了一些泡麵之類的,就只能打包行李回家了。

搭地鐵要去金浦機場時,有去過首爾的人都知道,他們的地鐵很少有電梯,上下都得靠樓梯,我當時拉著超重的行李箱,肩上又背著一包超市的戰利品,要下地鐵時,那行李箱連提都提不起來,所幸有一個韓國人當我提下去,而且正當我在煩惱前面那段階梯怎麼辦時?那位先生竟然站在前面的階梯前等我,真的是揪甘心,雖然他不會看到我的心得文,但我還是想在這裡謝謝他。所以說,不是所有的韓國人都是壞人、討厭鬼,也是有這樣的好人的,請大家不要再對韓國人有偏見了。

台長: anne
人氣(3,8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日本高松行之「浪漫滿屋2」採點
此分類上一篇:2012/7/27-31首爾隨意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