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0 15:19:25| 人氣3,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紳士的品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不怎麼打算寫「紳士的品格」的心得文,因為這齣戲有4個男主角與4個對應的女主角」,另外還有一位穿插全劇的男高中生,這樣多線的劇情,寫起心得文實在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因為劇中人物太多,發展的軸線也過多,劇情的簡介就跳過不寫了。如果大家想了解劇中人物的角色個性,可以參考這裡http://www.xinmedia.com/n/news_article.aspx?newsid=137055&type=0+&layout=%22standard%22+&show_faces=%22true%22+&width=%22450%22+&action=%22like%22+&colorscheme=%22light%22+&height=%2235%22
這個報導就已經將人物的特色介紹的很詳細了,我就不再贅述。

這齣戲主要的劇情在講述4個41歲的中年男子,他們從高中就認識,一起走過了人生最多采多姿的20代、30代,來到了一般人認為已經成熟的40代。到這個年齡,事業大致已經抵定,一般人大概已經娶妻生子,一輩子應該不會再有太大的起伏了。這時候的男生們,在刻板印象中,聊的可能是投資、政治之類的大事。但劇中的這F4卻不事這麼回事。

F4各個事業有成,有律師、建築師還有咖啡店的店長,但卻都還像個大男孩。律師崔潤,是F4中頭腦對好的人,老婆過世多年,朋友林泰山小他17歲的妹妹回音卻一直愛著他,以得到他的愛情為生活中唯一的大事。建築師金道振是F4的門面擔當,和另一位建築師林泰山合開事務所,金所長因為長得帥又幽默、風趣,又未婚,很有女人緣,但當他見到擔任高中老師的徐伊秀,第一眼就愛上他,並對他展開熱烈的追求。未料徐伊秀暗戀的人卻是同樣F4的成員之一林泰山,他個性開朗是個衝動派。更事與願違的是林泰山看上的竟然是徐伊秀的室友高爾夫球選手洪世娜。而F4的最後一位金正祿,是目前唯一有婚姻關係的人,老婆朴敏淑是一個擁有萬貫家財的人,雖然年過40,身材臉蛋維持的很好,這一對就是男的一直偷吃,女的就一直抓偷吃。劇情就是圍繞著這F4以及他們的另一半,敘述他們發生的故事,並以他們的智慧來一一解決這些事。老實說,也許大家會以為40代,這一輩子事什麼樣子,大概也就固定了,所以可能會如同一般人的印象,會聊一些「大人」的話題,如投資致富、政治情勢、社會福利之類的。以我的經驗來看,其實不然,總覺得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那是長不大的自己。我和朋友們也一樣,雖然也都年紀有一把了,但也會聊最新的偶像劇,還有年紀小自己一大截的花美男偶像。所以我只能說F4大叔啊,其實你們也不是那麼特別,只是大家對40代的人刻板印象與現實是不一樣的啊。

劇中還有一個戲份雖然不多,但卻很重要的角色,F4某人19歲的兒子柯林,美國出生、日本長大,逃家道韓國來尋找親生父親。是由cnblue的宗泫飾演,當初會追這部戲也是因為有宗泫。否則我對25歲以上的大叔,根本一點興趣都沒有。

在這戲裡,F4的年紀正處於要從男孩蛻變成成熟男人的年紀,在這個年紀中會遇到的人生大是,包括結婚、離婚、友情、事業、小孩等等,很多事情也許年輕時也遇到過,但不同的年紀對事情的看法往往會不一樣。也許版主我也有一點年紀了,也有類似的生活經驗。對劇中所遇到的事情,我看了以後會比一般人更有想法一點。當然也有一些橋段,我覺得編劇太小題大做了,像是金所長知道自己有一個19歲的小孩後,執意要與徐老師分手,這一點我覺得他反應太大了,41歲的人,應該不是為了這樣的是就片面要人家和他分手,應該是二人坐下來好好商量下一不該怎麼走。幸好徐老師堅毅的個性,堅持不肯分手,最後才會有好的結果。還有就是林泰山一直反對自己的妹妹和崔潤在一起,理由竟只是因為二人相差17歲,這看在我眼裡簡直是可笑至極。也許編劇的人生經驗也有限,無法想像現實中的當事人的想法。不過幸好,最後這些人都「頓悟」了,最終每一對都是happy ending,他們都成了名符其實的「紳士」了。

這齣戲每一集開頭的小劇場也是個亮點,有時候他們為了演年輕時的往事,還會扮高中生,說實在的,以他們的年紀都太勉強了,就算是保養得宜的東健大叔模樣也已經和高中生相差甚遠了。不過小劇場的劇情都還是會讓人會心一笑。補充一下,最後一集中,正祿到夜店要挽回敏淑,讓他聽的音樂「馬卡連那」在當時可真的是紅極一時啊,尤其再看到他們二人一起跳的馬卡連那經典舞步,編劇果真應該也是同齡人吧!ㄎㄎ

最後要說的是,那一位平均每集出現時間不超過10秒的宗泫,出現的時間雖然短,但卻都是亮點。他戲劇上的表現,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尤其是幾個自彈自唱的橋段,好有魅力喔!他還唱了一首OST「我的愛」超讚的,還得到韓國的ost單曲排行榜的第一名。在最後一集中,他還自彈自唱了師妹Juniel的illa illa,他這麼一唱師妹根本就不用混了,唱功差太多了。在這一集金所長求婚的那一段中,還可以看到宗泫跳目前紅遍韓國的psy的江南style的舞步。宗泫,我敢說經過這一齣戲後,你的飯要增加好幾倍了。











台長: anne
人氣(3,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韓劇 |
此分類下一篇:請回答,1997
此分類上一篇:仁顯王后的男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