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8 07:56:52|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颼颼的台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年初三,一往台灣應有的溫暖,春節間的台北市,不但陰雨棉棉,氣溫更是低到了最低點! 連我這個自譽為 “有白人體質的寒帶動物”, 都把壓箱的羽毛衣跟帽子,一股腦兒的全都搬了出來! 天氣冷,加上有大半的人口都回鄉過年,街上一片冷冷清清的,更是讓台北的溫度,降到了新低!!! 多倫多的同學們打電話來賀年,聽到我埋怨天冷,都是一陣狂笑,說我這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因為原本就是寒帶氣候的Toronto, 今年因為寒流來襲,更是冷到令人難以至信的地步! 白天的氣溫竟然有零下30 度,真叫人不敢想像,如果再加上Wind Chill, 那會是怎樣的酷寒! 想到這兒, 我都冷起來了,待我去將我的小黑 (我的羽絨大衣)穿上先!
Before I forget, 想提醒住在North America, especially Toronto 的親朋好友們,大家可要特別小心開車呢! 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再換上雪胎,避免打滑的狀況發生! 平常出門時也要多穿點衣服,手套,帽子,圍巾……等等禦寒聖品可別忘了! 哈哈哈,怎麼成了個媽媽似的,不過我自己就是很懶的那種,以前冬天出門也都只是穿件大衣,常因為懶就不戴手套,帽子,現在年紀大了,體溫似乎也在慢慢降低中,在下大雪的日子,這些東西越來越成為不可少的貼身品了!
不過幸好室內跟車子裡都有暖氣,不像台北,家裡甚少有人裝暖氣,因為大部份時候都用不上,不過今天我就深深的懷念起房中的小形暖氣…….,如果當初將他一起帶回台灣,今天我的房內肯定溫暖不少! 哈哈哈! 老實說,我以前也不會相信,不過台北的冷還真的蠻冷的,跟多倫多的寒冷不可同日而語! 台灣的冷是那種濕溼的,冷颼颼的感覺,再加上完全沒有暖氣的護衞,5, 6度的下雨天可也是會讓人想整日窩在棉被裡不肯起床的呢!
哈哈哈,我真是太會扯了,光個天氣就給它講了個十萬八千里,其實還有令一個也頗能令人感覺寒冷的Factor,那就是放假就快結束了, In fact, 明天我可還得起個大早,參家開工的儀式! 想到星期二就要恢復上班,再加上今年的國訂假日可是少之又少,我的情緒指數,就不禁下降了幾度C! ㄚ,不行,新年新希望,我可要打起12萬分精神,好好的在這猴年拼搏出一番事業才行,青春可是不等人的呢! ㄚ蛋ㄚ蛋ㄚ蛋,加油加油加加油!
哇,手指快沒知覺了,我得先去暖暖手才行! 送上我從龍山寺特地求回來的平安符,在這裡祝福我自己跟大家,猴年行大運,萬事如意,平平安安!

就醬子先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