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1 17:56:52|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恭喜發財,猴年行大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恭喜發財,猴年行大運
好久沒有這樣濃厚的過年感覺了,家家戶戶都貼起了春聯,辦年貨,準備團圓飯,讓我這個長年住在國外的” 海外人仕 “,有種重溫舊夢的溫馨. 今年過年,我也跟同事们相約起了個大早,到著名的”年貨大街”,去體會那種人擠人的歡樂氣氛. 雖然那天細雨濛濛,卻絲毫不掃大家辦年貨的高昂興致!!! 哈哈哈,路痴的我們秉著阿亮的名言:” 路長在嘴上” 跟 “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 就這樣摸到了迪化街. 因為時間還早,平日總是人潮洶湧的大街上,竟難得的有些空蕩. 我不禁在內心中,叫了聲 “不會吧!!” …….因為…….因為………偶聽了爸媽的饞言,一心可是準備來給他免費大吃大喝一頓的說!!! 人家早上還故意睡晚晚,空著肚肚要來個試吃大進補的說……..看到街上為數不多的攤販,我的胃酸也升到了最高點!!!

咕嚕咕嚕咕嚕,同事们一派從容,真的是以”純逛街”的心情來看待這一次的”搶救饑餓大作戰” ……oops, 我是說年貨大街一日遊, 唉,我開始有些後悔沒在出門前先給它來一客 “美而美”…………..

想著想著,我們開始走入了年貨大街,大部份的商家都還在Setup 的階段, 阿哈…..眼尖的我們 (okay okay, 是我啦!) 看到一攤賣糖果的攤子已經大致設置完畢,看起來應該可以開始營業了,我使出最拿手的影子功……就這樣悄悄的,淡淡的…….優雅的 (請不要省略這一段不看)…..飄到了攤位人員身邊,假意在裡問問價,翻翻這,翻翻那的. 就這樣子不著邊際得晃了一會兒,冰雪聰明的工讀聲似忽 “ 聞弦而之雅意 “ …….自投籮網……不是,我是說,自己貼心的Offer 我要不要試吃. 當然,以我Burberry Style 的英式優雅氣質,我當然先給他來段 “ 蘇格蘭風情式的你推推我,我微微淺笑的客套拒絕……. “ ,然後當工讀生仍舊熱心的堅持我試吃一下再買的時候,我就……..”哇哈哈哈哈哈” ……真的給它試吃了一堆. 只見他不斷的說,這個好吃,那個也好吃,我手裡也一個,口袋裡也一把的塞滿了各式各樣的糖果,嘴中更是含糊的連話也說不清楚……” 這樣的情景讓我想起了杰倫的一首歌” ……奇怪,杰倫,我幹麻假裝跟人家很熟似的……….Anyway, 就是那首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 …..ahahahahhaha 蔡依琳唱的那時候我本來沒什麼感覺,現在,我終於發自內心的有了共鳴啦! Hahahahahaahah

不過前人果真明智,正所謂 “ 吃人的嘴軟,拿人的手軟”, 偶们三個這樣給人家又吃又拿的,還能不舉手投降才怪! HAHAHHA 只見三分鐘後,三個人人手各一包糖果……哈哈哈,天知道,這僅僅是剛開始罷了. 有了這樣的暖身後,氣氛就開始熱了! 我們鎖定的第二個目標是那一堆堆如小山似的水晶魚! 只見賢慧的同事兩人正認真的與老闆詢問烹調的方式和價錢,而我卻已在他們的談話間吃了一船的魚了 hahahahaha……最後同事们各買了一包,而我這個吃了最多的 “ 第三者” 卻半條也沒買 hahahahhaahha , 我猜,那個老闆可能至今仍在猜測我是否是傳說中的 “澳洲客”!!!

就這樣,我陸陸續續的再三個小時的短短時間內吃完了一整條街……..然後……又給 “ 巴庫 “ 倒回來吃了一輪……..如此的爆發力,連我自己都吃驚!!! 同事間已有人開始臉色發青,舉步蹣跚…..(哈哈哈,沒有啦!只是略顯疲態罷了……)而我的小頭卻仍穿縮在人群中,東一會兒,西一會兒的樂此不疲…….

就這樣,我們提著大包小包,全身濕淋淋的在火車站揮手道別了! 回到家後,我還沉醉在那源源不盡的狂野試吃氣氛中,久久不能自己!!! 大致的給它統計了一下,我總共試吃了以下的東西:
炸花枝丸 7大粒
塗馲魚粳 幾個
一大杯桂圓茶
好多杯小杯的蜂蜜醋
吃到快得糖尿病的數不盡糖果
好多的花生
禾首烏茶
梅酒,梅醋
魚翅一碗
鮑魚無數
魷魚子一份
大貝殼一顆
很多的魚乾,肉乾,魷魚絲
鴨賞
奶茶,水果茶無數杯
海哲皮,韓國泡菜,海鮮拼盤
香腸
還有好多好多各式各樣數不清的年貨

哈哈哈,這大概是我吃的最補的一天說! ^.^ 明年偶一定還要再去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