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8 01:57:18| 人氣5,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念的山野草~七變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經很迷戀山野草  尤其是草本類的

覺得很漂亮又小巧

如果配上一些石頭或是造型襯托  就很有意境

但是因為是草  有時還蠻難照顧的

也常常因為一兩年生沒有繼續繁殖或是氣溫不對就消失

如果是木本雖很長壽   又常常太大棵

另外就是其實漂亮的也很貴

山野草的素材總類太多了  跟一般植物一樣  甚至也有球根塊根的

甚至蘭花  或野草野花

反正你能把他弄在小缽中自成一趣讓人眼睛一亮的都算是

但因為大家都試過了 所以玩家都知道哪幾種植物比較好看或是比較適合做成山野草盆景

我僅止於欣賞

至今也從沒有自己製作過一盆 或是買過

我過去買山野草的小苗都是因為被他在小盆中的開花模樣吸引

而希望他能開在一個大盆中

是以這樣的心情去買小苗   而非像賣家玩家  把他們設計種在小盆中

然後得到一種意境

石竹 "七變化"是我過去買過的山野草中  一個指標的記憶

他曾經在2016被我種到爆盆  2019完全死去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69203581

最後會死去都是因為看膩了  然後疏於照顧

今天去建國本想買玫瑰   卻又突然看到

一種懷念的心情讓我很想再買回曾經的記憶

也知道花很小並不顯眼  

但是花色隨時間變化的特性  依然有趣

而且我有個計劃  就是再次把他雜交看看能否有其他特性會出現

當然他現在很小  馬上又要面臨石竹最怕的酷暑

所以我決定先養大 養多一點再實驗

這次的小苗只有一根

希望能活下來

七變化就是  它的花色從開花的第一天開始  會隨時間而漸層變紅

越深紅的花表示已開越多天

其實我更懷念一品一般的三吋石竹  卻也擁有變色的能力 

因為是大花

可惜花市已多年都不見這品種了了

底下是七變化曾經被我種到爆盆的盛況

當初也是買一小苗種的  但石竹怕熱  夏天如果忘記澆水或澆太多

悶熱濕熱  根全爛

很容易全死光

台長: 小宇
人氣(5,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四十幾天前網購的美里的玫瑰之歌開花了
此分類上一篇:買了"玫瑰~伊芙酒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