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5 00:50:05| 人氣2,7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山野草 石竹 七變化 (姫ナデシコ 七変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己很喜歡小品盆栽

因為小小的就能開花也不占空間

但是我可沒那麼利害有辦法去製作那些小盆栽

所以就買現成的

尤其是會開花的山野草小盆栽更是我收集的目標

一定要會開花才行

像其他只長草不會開的山野草我完全沒興趣

最近我買到一盆山野草   石竹 七變化   (姫ナデシコ 七変化)

讓我好高興

因為之前那盆買幾天竟被老鼠吃光

真是氣死我了

之後又在於另一家買到便宜小苗



所以我的石竹山野小盆栽共買兩盆

一盆花比較醜   但是我喜歡他矮小節間短的特性

我希望我的 石竹 七變化   (姫ナデシコ 七変化)能長成一大盆




上面是兩個月前買回的樣子

只有一根

底下是之後兩個月又開花了

由白會變紅


第一天  非常的白



第二天有點粉








第三天變成淡粉





第四天已是粉紅





花謝後數日又開了

依然是由白轉紅

真是見識到它的美與開花性




轉淡粉紅




再轉深粉紅




更深





底下就是比較醜的另一款山野草石竹

我也很喜歡







底下這三種其實是兩盆五彩石竹+一盆迷你瞿麥

這些我曾種好幾年

直到去年竟被老鼠全吃光死掉

我今年又去買回來

非常高的CP值






七變化石竹終於幾天內連續開了六朵

從第一天到第六七天

同一株各有漸進的顏色變化著



















2017/6/19 半年後爆盆

長成這樣







好有成就感

只是我都沒把山野草種缽裡面

也沒做設計

就這樣當成盆栽養


爆開也很美





=======


2017/11/5


整夏天在我疏忽之下


七變化由茂盛到整個不敵酷熱開始爛根


然後搶救又發現它似乎停止生長


從八月到十月三個月分成四盆搶救還是一一枯死


最後只剩兩芽


最近轉涼   希望能重新長好


別被準備過冬的老鼠吃掉


=========

2017/12/5

經過幾個月酷暑後目前只剩一小盆

只有三根

其他都爛光了

最近天冷

終於恢復生氣開花了  還好沒絕種

因為有時又買不到

遇到有些店家又會賣超貴的




=======

我的七變化在2018長得很不好

好不容易恢復生機

卻又在八九月嚴重不耐暑熱枯萎

葉子會脫水捲曲

灌水就爛根

總之這三年就是每逢夏天會從一大盆爛到十一月剩一兩根


然後又在隔年春天開始長成一小盆

這樣循環

我今年夏天應該會把它放在北陽台看看

目前2019/3/17長成如下三吋盆












===
2019/433

距離上次記錄不過1個月

突如其來的四月豔陽加幾場大雨

竟讓這嬌弱的花一夕之間爛根

從上面一大盆到目前僅存活1cm一小芽

未來生死未卜

或許就此絕緣

我發現七變化"非常怕熱"  也怕太潮濕時的大太陽

嬌貴的程度已經被我列入不會再想買的植物

因為稍不留神就會絕種

尤其今年平價的三吋變色石竹已上市

同樣具有花隨每日變化由白變紫的特色


http://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76595678

對這款迷你變色石竹而言

所有優點已被取代

底下是去年拍的

左邊是嬌貴的七變化   幾天沒注意的連續梅雨+豔陽或是雷陣雨+大太陽
就會全軍覆沒

右邊是粗生粗養又便宜的變色五吋石竹




=====


2023/5/27

距離七變化已經死亡四年了

雖然覺得花很小不好看   也已沒重山野草  改種其他大型玫瑰

但是突然在花市中再見

又開使懷念   於是又買了 盆小苗

一盆只有一根   

希望能渡夏   好像忘記怎麼照顧了

台長: 小宇
人氣(2,7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玫瑰園(一) 玫瑰品種介紹~Rose Varieties
此分類上一篇:再拍懸鈴花 (燈籠扶桑 風鈴花)Abutilon Striatum

paul
請問您的七變花石竹可分享賣一點給我嗎
2022-02-06 06:12:35
版主回應
您好:我家的七變化和另一款變色石竹遇到夏天已經死了至少3年了,如果您要買可在建國花市買到~有一個男老闆都只賣100~但是我發現真的花很小完全不好看喔
2022-02-06 14:18: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