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02 23:02:28| 人氣6,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粉紅懸崖菊初登場~藤岡紫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在花市買了一苗粉紅懸崖菊

不是迷你小花那種  而是稍大一點的小型菊

當初的小苗買回來是無根扦插苗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80810419

當初是我決定不再買懸崖菊之後因為顏色沒種過又破例買下的一株

已說過懸崖菊不適合我的陽台  雖他準時來花

但等待時間太長   而且螞蟻超喜歡在懸崖菊的花盆裡築巢

所以當我買回後  加上它被我發現完全沒有根

只是剛扦插進土  生死未卜

所以我就沒理它  果然螞蟻很快又發現這一盆懸崖菊

就又在裡面築巢  將盆土一直往外翻  嚴重影響懸崖菊的發育

我對螞蟻已經投降了  所以只能眼睜睜看它搬光盆土+帶來粉蝨還是介殼蟲

就這樣營養不良下 最近的十二月  又是菊花登場的時節

它終於結了十幾個花苞  一年!!就這十幾個花苞

不過

它的顏色清新與香氣 很快讓我注意到它

似乎它也就在等這一刻 告訴我昔日的醜小鴨已成天鵝

底下是去年剛買回時的扦插醜模樣  連根都沒有

花瓣也零零落落

最後終於長跟開始長大

現在已亭亭玉立  少見的花色

很多菊花都有一種香氣   這株也不例外

不知道是不是都是這種開法  就是會有幾片花舌先伸展

總擔心它這樣開的花法  花瓣會不平均

懸崖菊的品種跟長勢 有很大關係

有的懸崖菊如白色重瓣  就很容易長很好

但某些就很難照顧   我覺得這粉紅色的也不太好伺候(不知道是否因為螞蟻危害造成的)

另外  失去十幾年找好久  好不容易前幾年又被我重買回的迷你懸崖菊 

又開始被我冷落了  也是過了一年自生自滅的生活(原因是太久才會開花一次  讓我逐漸又不喜歡了)

最近終於熬到花季開花了  菊花就是這樣

台長: 小宇
人氣(6,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層出不窮的採花賊~又出現了
此分類上一篇:網購黃色小圓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