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4 21:27:41| 人氣7,9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於買到歐石竹(迷你瞿麥)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在十一年前 第一次認識這種花

當時就是被他如韓國草般的矮小草叢卻能開出鮮豔顏色的花所吸引

每買一次就能種上好幾年

印象中它雖怕熱  但好像也不是很難渡夏 

夏天水好像反而不能澆太多吧

夏天積水對很多植物本就是致命傷

而且我最喜歡把他跟一般三吋花市白石竹種一起  形成白粉交錯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25476846

無奈就是因為是石竹  即使是宿根也終究是草本  

兩年後如果不重新插枝換盆

加上工作忙  稍不注意就會整盆染病死掉

連搶救都來不及  尤其是在夏天前

每次失去後就會懷念

之前好像年年都會有花農上市   也就不那麼難買到

但這兩三年疫情  似乎很多的植物的上市也受到影響

總之我約從疫情前就開始重新尋找這個植物

甚至去年還上網買種子  都功敗垂成

從上網搜尋中  知道他的另一個更通俗的名子

就叫"歐石竹"   是草皮型的石竹  最高不超過十五公分

近半年在花市看到有賣家以山野草形式推出(種在漂亮小缽中或石頭上)

當然小小一盆  價格就翻了10倍  500元真的太貴了

近日拜母親節之賜  花市紛紛推出迷你康乃馨

眼尖的我在一堆迷你康乃馨中重新發現了它

趕緊一秒搶先在其他客人的目光猶豫中先直接取出結帳

這是我近幾個月內買到的最喜歡的一盆植物  雖然之前已經種過

但它的小巧吸睛與容易照顧一直是我想要長期擁有的品種

或許再過一陣子就會大量再上市

我這次買到的是小花品種   過去它還有大花與條紋花品種

希望之後都能買到

很惹人憐愛的小花  短短的從底下小草叢中竄出  卻又非常鮮艷

葉子非常纖細

過去買的品種如下  其實買次買的都好像有些差異  有大花跟小花之分

或是葉子稍軟或稍硬  

這次買的品種跟底下過去買的有一個明顯差別

就是這次的花瓣比較平  邊緣甚至往下翻

過去的如底圖   花瓣邊緣往上翻

另外就是這次買的的葉子比較細   過去的較寬較硬

台長: 小宇
人氣(7,90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櫻霞~迷你玫瑰中的好物
此分類上一篇:百元玫瑰~美里的玫瑰之歌 與浪漫寶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