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9 12:45:20| 人氣7,4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元玫瑰~美里的玫瑰之歌 與浪漫寶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一直缺粉紅色的

每次看到圖都很漂亮   但是在花市實體看  有時因為各種環境影響

卻開得很淡(可能開很多天了  或是天氣熱  或是光不足 ) 都會打消念頭

總之

就覺得淺色玫瑰很容易顏色只美一兩天就變白

加上種種因素就捨棄了凱莉  跟亞伯拉罕這些入門著名品種

後來看到美里的玫瑰之歌網路網友評價不錯

就下標了

因為我說過我的玫瑰大都是花市買的

百元玫瑰都很健壯又帶花  回家又長筍牙

唯一缺點就是不能點餐  (去的時候剩幾種能挑選的)

網購的百元玫瑰則可以指定品種   但是植株比較不健康也小很多

兩星期前就網購了"美里的玫瑰之歌"

寄來一看  葉子白粉病還是其他什麼病 也不懂  就直覺不健康   長長一根  但至少我買到我要的品種  沒死就足夠了

網購的品質不是很好  如果又只是一百元還要寄送   老闆也沒利潤

本來也想一次買多盆一點讓老闆有利潤

但之前一次和這次的經驗都讓我害怕 萬一寄來五棵全有病的

其實如果我是要做網路販賣  我會抓顧客心理

對於我這種只買一盆試品質的顧客  

會選好一點的出貨   讓對方下次才可能訂很多

而非"浪費我(指老闆)包裝的時間  我要扣掉我的時間包裝成本與所需利潤

所以計算後  寄給你"三十元品質的商品"

問我之後是否會網購? 遇到花市買不到的品種 如果這盆之後沒死的話應該會 

但還是會只買一盆  

====

上面是四月底買的

六月初不但沒死開出美花  表示他這品種很強健

然後又剛好在花市看到一盆像包子的花

老闆說"浪漫寶貝"  因為也沒其他可挑就買了

回家看別人圖片很漂亮

但我等了兩星期都沒開就直接枯了

後來查評語  說不太好照顧又長的慢

前兩星期正值大熱天

希望未來這兩盆都不要死掉   適應環境能開出美花

左邊是花是直接買的浪漫寶貝  右邊是網購

左邊很健康   土也多

花市的都很健康  因為如果有病又矮小  老闆只是會自己白費工帶來

因為誰都不會挑如同上圖網購的病株 

他開這樣後都沒再開了  直接花苞就枯了

台長: 小宇
人氣(7,4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終於買到歐石竹(迷你瞿麥)了
此分類上一篇:北陽台白萼龍吐珠今年變成紅萼龍吐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