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4 23:49:45| 人氣4,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櫻霞~迷你玫瑰中的好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剛開始種玫瑰  貼了一篇迷你玫瑰被改良成大花的文章

https://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81303412

後來才知道不是這樣

而是花比較小的玫瑰被當成迷你玫瑰賣

其實這樣說法也不對  因為迷你玫瑰本來就沒有所謂的標準

大小本來就是比較而來的

而且從我近幾個月共買了十幾盆大小玫瑰

也有一個小小結論

就是一般在玫瑰專賣店賣的玫瑰  幾乎都會長很大一盆

即使是什麼"果汁陽台"   號稱陽台的玫瑰

對陽台不大的人而言  也是會長成一個巨物

反倒是以迷你玫瑰每盆四十五十甚至三盆一百元 販售的品種  的確都不會太大棵

在陽台有限又想花大一點尺寸的人而言  

反而可以從中自己挑選花徑較大的迷你玫瑰

才不會因為玫瑰過大  陽台空間不足而傷腦筋

去年是十二月在花市迷你玫瑰中無意挑選到櫻霞(當時根本不知道任何玫瑰品種)

過去五個月種植發現  一直開花不斷

長勢也很強

而且在不同月分季節溫度水分與肥料下都有不同花色

是CP直非常高的玫瑰

莖也不會很粗   就跟一般迷你玫瑰一樣

真的很適合種在陽台  算是很低矮就開很多的玫瑰

味道是淡香  但真的太會開了

當然  如果夠聰明

就是在迷你玫瑰中自己找櫻霞出來

因為在一片大型玫瑰的專賣店中  可以在陽台種植的櫻霞反而會被賣得比較貴

最近也一直想找類似櫻霞這樣尺寸花徑的迷你玫瑰

我發現我過去買的大型玫瑰苗 隨著筍芽一直竄出

黑軟盆泥土早不夠他們成長

無法一直種在我的小陽台  最終還是必須換盆種在公司門口

去年12月買來時 可能天氣較冷  

開出偏白的花色  非常清新

這月五月時  開出了底下這樣的花   而且在兩天後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竟出現花色驚人變化.....

周圍的桃紅到中心的略白漸層

另一枝條也是類似花色  但是....

就只隔兩天   我開窗一看

玫瑰花色不是應該雖天數而泛白退色嗎?

怎麼兩天後  櫻霞的花色逆齡的變成深紅

中心處的漸層白已不復見  像被染色一樣

連上面另一枝條的花色也一樣變深紅了

很難聯想是之前的花

雖然很紅的樣子非常豔麗 

我卻喜歡它兩天前的粉漸層帶白的小清新

難道是因為我這兩天例行的亂施肥嗎?

台長: 小宇
人氣(4,18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採花老婦一直拔我的玫瑰不知如何是好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買到歐石竹(迷你瞿麥)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