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18 03:30:15| 人氣4,4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元玫瑰~純銀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玫瑰花只剩粉紅跟紫色沒買到

粉紅想買凱莉或是亞伯拉罕達比

只是.....最近看到花市的實花

其實花色也很淡   如果又是夏天的話  應該也不漂亮

然後因為也沒位置  只能買小苗

最近天氣變熱   我之前的果汁陽台跟希望與夢想因為沒位置換盆

開始出現黃葉  落葉  然後盆底放水盆就積水爛根

不放的話  水流到別人樓下屋頂遮雨棚一直滴   會被人罵死

前年莫內就是這樣積水爛根死掉的

公司門口也被擠滿 擺不下了

每次喜歡就一窩蜂的買   完全不考慮位置已經要重疊放了

跟之前蝴蝶蘭一樣最後全死光

然後看到這盆純銀  明明現場  也沒很喜歡

只因為" 一百元的剩這一兩盆  剛好是紫色"

後來查了網路資料  

我發現我還是別買這種一個枝條只開一朵的大型玫瑰了

長半天才開一朵

怪不得有的品種會寫"豐花"

不過往好處想就是 它花蠻大的  又會香

天氣冷應該顏色會稍紫一點

現在淡到我買回家都沒拿出來給家人看過 

因為預期一定會被說很醜

所以就乾脆當沒這回是直接放到陽台疊在其他盆栽上面

再過幾天再想怎麼安置它

純銀是很古老的品種  聽說也是目前許多紫色玫瑰的親代

我覺得買玫瑰絕對要買比較濃艷的花色

因為玫瑰真的很容易開幾天就退色

只因為想要清雅脫俗的感覺  會只有第一二天好看  之後迅速變成慘白顏色

包括我剛說的凱莉或是亞伯拉罕達比

我在花市看到的花就是不知道開幾天了變好白好醜

我之前買的那盆類似"粉屏東月季"花色的夢幻粉也是一樣 只好看兩天

純銀目前的紫是淡到幾乎是白色

跟我想要的紫不一樣  但我發現很多其他品種的紫色其實也是很淡

尤其天氣熱

不過  我相信我能等到它開出較濃的紫色

如果它能活過這個夏天的話

另外就是  百元玫瑰比起網購的超小苗 

這樣大一棵  就別再要求什麼了

可憐被我顏色嫌太淡的純銀玫瑰

是因為淡色系玫瑰退色太快了

才經過兩天

原本中心還未全開的純銀  似乎豁出去了  想說:"既然被嫌醜  我就一次醜給你看"

然後就直接露出最自然也最醜的平開玫瑰模樣 

變成底下這樣  

比我之前的粉屏東月季模樣的那棵更早現出真面目

而我也開始懷念起兩天前被我嫌醜的初開模樣

結論是:買玫瑰還是要先做功課  

人真的很奇怪  憂愁常來自不知足 

當我今年播的岩桐任何品種  無論怎麼開都是紫色系列時  我開始覺得不耐煩

也覺得毫無新奇  甚至看膩了

然後我卻反過來希望我的純銀玫瑰有深紫的顏色

連自己都弄不懂的情緒  有時會想說難道是對任何事物習慣性地批評嗎?

但好像也不是

例如我對我的斑葉花寶巾的美就毫無挑剔

也好喜歡我的小葉鼠尾草和粉紅紅蟬

可能是任何第一印象都比較主觀意識吧

台長: 小宇
人氣(4,46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北陽台白萼龍吐珠今年變成紅萼龍吐珠??
此分類上一篇:一年的等待~側開白紫單瓣岩桐終於開花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