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20 01:21:46| 人氣8,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你懸崖菊又開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迷戀迷你懸崖菊的小巧與被製作成山野草盆栽的優雅

所以數年前都會在花市特別買小苗

也著實帶給我幾次歲末年初的驚艷

因為一直都沒有特別去學習山野草盆栽的製作

所以也無從得知怎麼讓他在那麼小的容器中開的那樣的有型

即使自己的迷你懸崖菊也在花盆中盛開

去花市還是會被那特殊山野草盆栽造型裡的一兩朵小菊花吸引

雖然喜歡   

一方面是工作的壓力  一方面是生活的壓力   也常伴隨健康的因素

總沒有平靜的心情 定下心去學習這些

我從去年開始已經不在自己的懸崖菊上花心力了

採自生自滅的管理方式

原因是一種年的照顧只換來歲末年初的花季

CP值很低  (酷暑  蟲害  螞蟻帶來的介殼蟲  蚜蟲  )

結果年初開一波後   現在歲末又開了

雖然螞蟻整年築巢搬光裡面盆土而造成營養不良 

它還是堅持著時節 努力的綻放

白色懸崖菊是一種韌性很強的菊花

幾乎不會死

已經種了五年  每年來花

種多了紅色黃色  就會想種白色

底下這盆今年年初開得很燦爛

之後螞蟻為了築巢  將他的土幾乎全部都挖空移走  只剩下根部跟少許泥土在盆中

澆水一秒就全流光   我一直補土 ...  螞蟻一直挖空

最後我投降了...  導致營養不良...除非洗根清除螞蟻  全部換土

這次花開得很小  顏色也不美

新品種懸崖菊小苗一上市都很貴

數年前這品種小小一根可能賣300元

然後之後每年因為插枝的賣家越來越多 

最後幾乎都是50元就是一小盆

這種迷你菊真的要製作成山野草盆栽才好看

種一整盆會有些凌亂  也少了意境

過去很喜歡迷你小花  但不知道為何我近年轉變成喜歡大花

可能因為年紀越來越大了.....變成喜歡很俗氣的大紅花(以前都不解為何老人都喜歡大紅花  )

還有可愛的黃色  是我找好久才又找到的

好想把它種成雜草 但卻沒那麼簡單   夏天稍不留神  它就會在陽台消失

很清新的黃 這種日本迷你懸崖菊應該是一種野菊

台長: 小宇
人氣(8,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玫瑰園(六)玫瑰品種介紹~Rose Varieties
此分類上一篇:迷你玫瑰 "琥珀熱情" 與櫻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