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16 01:17:12| 人氣7,4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年的等待~側開白紫單瓣岩桐終於開花了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接近原生型的側開岩桐的花色並不多

去年五月  在網上看到有不同花色的側開岩桐

就忍不住訂購了

之前其實也網購了好幾款  加上自己收集的種子

說實在  當陸續播種後

對於這些發芽的小苗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也就是分身乏術 

當時收到的側開白紫單瓣岩桐一份三十顆種下後只有四顆發芽

之後因為照顧不當加上緊接的酷暑  死到只剩一棵

當它稍微長大  我就覺得有信心能種到開花

只是它就這樣一直長大  期間到去年十一月長出花苞卻停滯沒開

直到又過了四個月  現在才突然開出一朵  

結果開出與賣家母本幾乎一樣的花色

也算是好事多磨

本來想說這種雜交種的實生種子 花色應該會與親代不同

卻幾乎一模一樣  也讓我對它的血源起了好奇

而另一款同樣是網購但不同賣家的淡紫側開岩桐自交種子  發芽十幾棵

也是被我種到剩下一棵 

同樣開出與母本一樣花色

也同樣讓我疑惑難道都是原生種嗎?

側開岩桐比較接近原生  比起花市的培育種  花色似乎單調很多

但我覺得生命力比較強

一年也幾乎有兩次花期  葉子能保持常綠

沒有明顯的休眠 

我之前的花市大岩桐幾乎開完後上半部就枯萎休眠

我前年其實也有網購幾種大花培育種的大岩桐 去年也都開花

但是開完花後全都不見了  也忘記它的塊根是在哪個盆裡  有些都乾死了

而原生種的都沒死  因為沒有休眠

所以最近都開了   紅色  紫色  都陸續開了

這些原生型的花色真的都是偏紫色  如果沒有比對花的大小

覺得都長一樣

底下這盆也是購自網上的葉片  品種也不同

經過一年

同樣開出紫色的花  好像除了紫色還是紫色

有點單調   也沒太多新鮮感

底下有一盆我很喜歡的紅紫色  它開完後上半部會枯掉

然後重新冒芽再開  全年無休  至卻不會結種子?有點奇怪

花筒也比較瘦

然後同樣是去年花市購入的原生種

最近也開了   是少見的白色系

台長: 小宇
人氣(7,42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百元玫瑰~純銀
此分類上一篇:隨便 買了 藍伊甸玫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