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6 00:22:16| 人氣5,6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重葛(二) 金心雙色 ブーゲンビレア メリーパーマ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底下是花市中我也想買的新娘粉














黃色的我種過  死了





英文 Bougainvillea 'Mary Palmer'

 

過去幾年   約三月時

我都會在101附近巷子的一家咖啡館前看到一棵紅白相間花色的九重葛

因為是地植

 

植株高大    花會全開滿

非常漂亮  每次都忘記拍照  

 

有一次近看   才發現它的苞片竟然有粉紅~白兩色

直到最近從陽台挪出空間想種九重葛  在花市尋覓

才無意間發現這一盆類似的

 

查了花名

才知道如標題所示    價格還ok   就買了

我發現網路上南部九重葛是建國花市一半ㄟ

本來以為稀有的植物  身價馬上貶了一半   甚至是極便宜的價格

 

記得之前說過   約八九年前

稍微斑葉或是新娘粉品種價格更高

如今真的變成菜市場價了 

昨天又特別跑去想拍那棵九重葛

卻發現滿是斑葉  空無一花

花開時炫麗   落光時孤寂    還真是讓人感傷

還好陽光下的斑葉彌補了不少缺憾

我只能貼新買的這盆

以我種死兩棵九重葛的前科經歷

 

我真的不知道這盆花落之後能否有再開的機會

==========

2016/11/7

我總共買了兩盆金心雙色跟綠葉雙色

全年一直開不停   偶爾夏天較不開

底下是綠葉雙色

我有一顆金心雙色的某枝條會返祖成綠葉雙色

紅白相間的花最美


2017/7/27

花開花謝


我陽台不時被兩盆金心雙色點綴出一片絢麗花海


每次回家或出門都會仰望一下這種賞心悅目紅白交錯
的美






















 

 

台長: 小宇
人氣(5,6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三天兩日遊之一~苗栗南庄老街
此分類上一篇:今天去參觀~2013士林官邸菊花展(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