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8 12:33:47| 人氣1,5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支撐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支撐的信
曾經有朋友問我一個很尖銳的問題:當你做不下去,沒有動力時怎麼辦?當時我笑著回答說:抬頭看星星,對著星空說話!事後我也反問自己:我的支撐點在哪裡?心裡浮現了兩個字:真愛。
坦白說求道修辦之後,支持我堅定的走下去的,就是自己不斷的體認到真愛,真在一份信任與交付,愛就是以行動展現道在自身!
回想參辦的歷程裡,上天與前賢對於我都是百分百的信任,讓我的自卑感無用武之地,愿力的啟動之後,不斷接受到責任的交付,士為知己者死的契合油然而生,每每在完成之後,更加體會到上天鋪排的奧妙,原來只要放下私我,全然的配合上天,一切都會變得很純粹!
很喜歡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比喻,其實寶藏就在我們的身邊,雖然繞路了一大圈,卻能真正的肯定自性的寶貴,事實上尋找支撐點不是靠思想,而是靠行動的落實,自己已經辦了許多,也曾經有過無力感,問題是在他人的引發還是生命的缺口呢?誠實的面對內心的聲音,放下逃避與偽裝反問自己:我辦的真的符合上天的意願?真的落實在自身的愿力上?真的感應到與眾生同步成長嗎?
自從學習與真我溝通分享之後,總是感覺自己還沒有立好標竿,能夠做的─願意做的─想要做的─全心做的,好像並沒有結合在一起,在此只能站在自性自度的立場,鼓勵自己再次大步向前!12/11/2004
借用道德經的一句話:天網恢恢疏而不失!整個三界十方都是互相在支撐的,都是眾多的情分匯集而成,從出生到死亡,親情─友情─愛情─道情就是無數的情網,菩薩就是覺有情,能夠在情分中解脫與融入,不是只有解脫而已,若只有企求自身的解脫不過是自了漢,並不是全然的了脫,還要能夠融入其中,就像是有肉體才能體驗一般,融合了之後才能和光同塵,證悟到萬物皆唯一,如同天佛院遊記裡老師慈示:不厭生死不求斷結!這才是修辦的根本!
發心之後經歷過家考─前賢的誤解─同修的失和等等,自己依舊留在道場未被考倒,還能存活到今天,內心充滿了熱情與活力,就是不斷的建立支撐點,把這些際遇一以貫之的串聯起來,嘗試拼圖成功後,真心面對既定的生命藍圖,自然從其中了悟到今生學習的課題,從封印中開啟生命的密碼!13/11/2004
回想過去總覺得時光飛逝,當初1991年第一次來到馬國,正好就是當地第一屆的三天法會,由於佛堂場地空間有限,租用馬華公會的禮堂當臨時佛堂,那時我負責留守佛堂帶動小天使班,直到最後一天要講課前,才到達法會場地,親眼見到前人老慈悲臨壇,內心有無限的感動,如今當年的小天使已經是辦事人員了,這次的助理操持講師,那時還是站佛規的新道親,配合的幕後操持講師,當時還沒有進入道場,從這次的法會中,深刻的體會到培養人才的重要性,沒有辛苦的耕耘,那會有歡笑的收穫!
看到人才一批批的出來,這也是我的支撐點,總是激勵自己要大步向前,很清楚的體認到自己不是孤軍奮戰,上天總是不斷的撥轉人才,讓道場充滿了生機,就像是自己近來常常說的:這個世界是少數人在影響多數人!完全看我們能夠承擔到什麼程度?我們的心量接納到什麼地步?我們的德性展現到什麼境界?
回想起1989年聖誕節期間,在慈恩堂開三天法會,自己被選為乾道班長,我妹妹是坤道班長,卓講師是坤道二號,我媽是坤道三號,當年真是熱血沸騰的三天,幾乎每堂課都聽得很開心,仙佛臨壇感覺很新鮮,記得有韓信大將軍、南海古佛、太子爺到壇慈悲,雖然不敢說是每堂課都聽懂,不過真正的體會到法喜充滿的深刻,這些美好的歷程都是自己修辦的動力,猶記得那時前人老已經病重,沒有辦法親身來主班,鄒老點傳師慈悲讓自己立下五條大愿,從那時起就走上了這條勇往直前的修辦路!14/11/2004
聽完天恩師德之後,助唱聖歌的時候,想起前人老的犧牲奉獻,自己再次的落淚,往事歷歷浮現在眼前,從前人老的告別式開始,想到她老的慈悲臨壇,直到今年自己在德慧亭立下的心愿,老奶奶就是自己修辦上最大的支柱之一,憶起過往的點點滴滴,感應到老奶奶全然的信任與托付,為了替老奶奶佈德,為了完成她老的心愿,為了替她老爭一口氣,再辛苦再累都是心甘情願,無限的感恩就是修辦的原動力,也是支撐自身堅持到底的原點!
為何自己在德慧道場求道?為何會在慈恩堂發心修辦?為何會承擔育樂營與道育班?表面上看起來都是命運的抉擇,事實上很清楚這是必然而非偶然,一切的機緣都在適當的時機匯集在一起,自己也很明白在德慧道場參辦的幸運,無才無德的我只能不斷的學習了愿,憑藉著一股拼勁辦下去,總是想著老奶奶不識字又裹小腳,為了我們這些後學忍辱負重,受盡了委屈與辛勞,我們能夠做的就是全力以赴來報恩了愿,每每在法會或是營隊的行前會裡,自己必然會提及老奶奶的德性與心愿,激勵大家勇於承擔,鼓勵夥伴們勇往直前,就像是自己曾經分析過:比人才、比財力、比硬體環境,我們都輸其他道場一大截,為何上天會選擇德慧道場當作是道育班的開創點?這是我們要自我肯定的確信,也是要自我期許的承擔!
老奶奶愛惜每一個人才,尤其是我們年輕的一代,猶記得七十九年十月我們第一年在屏山的三天法會帶動小天使班,正好是老奶奶歸空後第一次臨壇,特別交代點傳師們要照顧育樂營的年輕人,坦白說當年我們就像是孤兒一般,只有邵老、鄒老以及曹點傳師來到育樂營關心我們,相信老奶奶在天上看到也是很心疼,無論育樂營、道育班或是法會開辦到任何國家,依然相信她老必定會陪伴我們,總是充滿了關愛與肯定!
信為道源功德母─對自己有信心也對道有信心。這就是修辦的中心點!11/15/2004

台長: 俞講師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花蓮庚金
我哭了很感動
2010-11-15 01:45: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