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3 09:18:23 |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都應知道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一日無意中與 王 老師聊天,怎突然覺得在人世間還有什麼事好煩腦的呢?

 

有一位壇主,擦佛堂的桌子擦了三十年,也可以得到一個果位,可見上天不是看你的功勞有多大,是看你的用「心」!

 

    生活中沒有分別心,沒有比較心,凡事計較就不會快樂,每個人都有佛性,再差的人都有其好的一面,為什麼我們要看他壞的一面而不看他好的一面呢?我們自己也有缺點啊!這一世若沒修好,來世仍要修,既想成仙成佛不想要輪迴苦,就應把這一世(現在)修好,該如何修呢?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每一個小細節都有它的道理,做好每一件事就是最好的修道。

 

    道在心中,何苦往外求?每個人心中的良知良能就是道。我們每一天有做不完的事,工作實在辛苦,這是上天要給我們的考驗,境不轉心轉,轉換心境才會安貧樂道,才有快樂可言,然而,每個人的生活已經夠忙碌,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願意修道辦道?為眾生服務就是大愛,就是我們心中的佛性,助他人超脫生死才是功德。

 

    長榮海運董事長張榮發說,他死後要把所有的財產全部捐出來,他是個修道人,長榮海運的每一艘船都設有佛堂,是出事率最低的海運,生活中一直有仙佛的指引必迎向光明。

 

    王老師真是出口成章,每講一句話都能引經據典,頭頭是道,「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與王老師的對話應有一小時之久,然而我無法一一細數,只感覺獲益匪淺,今略記一二,期能作為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抵勵,我知道修道非常的好,只是自己的惰性較高,常常會為自己找藉口而不願出席!即知即行應該要快快改進,時不我予,歲不我與。

 

這個「道」真的非常好,但是以我的能力,我卻無法說出它的好?可見得想要用口說出「道」,若非對道有所領悟,對人生有所體會,怎麼是三言兩語能說得清的呢?

 

    期盼自己也能有這個悟性,可以修成正果,讓生活過得更圓滿,進而影響周遭的人,可愛的家人們一起來了解「道」,上天慈悲可以先求後修,有緣人要好好珍惜這份福氣!

 

 

台長: 邱香帥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生活筆記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