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07 23:53:20|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動物花園-黑球球報到

...我又撿到幼鳥了

5/30下午在全家巷口

看到有人在揮趕一隻幼小的黑鳥

因為馬路上車很多

我又撿鳥了

磁性白巫師年 果然不能亂發願

之前才在想 好像有空

可以去幫忙接手幼鳥什麼的

心中想著,可以看看FB有沒有人需要幫忙的

不到一星期 黑球球就出現了=_=

老天爺的宅配總是很迅疾

其實我有試著尋找 親鳥是否在附近

但是抬頭找樹上

只有阿鳩屁股

這隻怎麼看 黑漆漆的

完全不是阿鳩毛孩子

我很有信心是因為

阿鳩幼幼 我也手把手的照顧過2次了

他們那付捲毛樣兒 和老神在在的FU

這隻完全不是這風格

只好回家研究研究他是什麼鳥

才能給對食物

他狀態很好

很有精神,抓握有力,鳥體體溫很高

眼睛很有神 種種現象都是好消息

就怕撿到失溫的孩子

脫水的孩子

這種都很難救

有時候只能變成送行者了

但是不管如何

遇到了就盡力去做就好

雖然我很想第一時間送鳥會

但是假日人家也沒開

想送鳥會配合醫院

但是上次送受傷阿鳩去,也只是被紙盒打包

讓我有點不想這樣再送去

我用問的

問黑球球,先送你去鳥醫院好嗎

他們會送你去鳥會

問了2次

居然給我激烈慘叫回應=_=

本人有疑慮 黑鳥也不肯去
(我很肯定他真的不願意

雖然我娘和某人都認為

那只是我個人意見不肯送去,

才不是鳥不肯去

但是我可是很認真的問

他也很認真的回答了=_=

沒人相信我,只有大妹妹相信我

我是真的收到他不肯的回應

只好留下照顧看看了

不然,送去就沒我的事了

落的輕鬆自在

自己顧

每2-3小時都要保持進食,觀察他的情況

還必需一整天餵食接續 代勞鳥媽媽工作=_=

我很累的~

目前還在觀察是否送去鳥會

讓他們接手

畢竟 我仍是個前途茫茫的中年婦女

沒有適合的居所 

也希望他其實是可以回到天空的懷抱

人類手養 沒有野放訓練

終究對他

還是不利回到自然環境的QQ

只能暫時照料了

上網查了很多對照圖

他應該是八哥幼幼

說到這個

合美健真是我的好朋友

果然應該居家常備XD

3ml小針筒,也是顧鳥的專業配備

幸好已有多次照顧幼幼鳥的經驗

所以黑球球用小針筒餵合美健泥泥

也長的很是肥美

沒幾天小尾巴也抽長了~

圓圓的身形也開始變成流線型

禿禿的頭也開始爆管長黑羽毛了

其實八哥幼幼,算是十分聰明

(和阿鳩幼幼比的話啦

反應很快 吃飽會想玩

感覺是比較活潑的鳥兒

幾年前曾在颱風雨中撿到一個班文鳥巢

圓球狀

但是小鳥兒們實在太小太小

我怕我無法照顧好(完全沒毛毛

只好送去板橋動物檢疫所尋求協助

可惜就算在狂風大雨之中

安全送去

最後也只得到全體陣亡的消息

那窩斑文真的讓我很心痛

我已經這麼這麼努力了

還是沒有辦法讓他們可以活下來

覺得很遺憾

希望黑球球可以健康的長大一些

有機會可以再回到美麗的天空中

找到自己的八哥朋友吧

台長: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動物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動物花園-原來你是...
此分類上一篇:貓之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