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28 23:44:29|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微光花園-大舅舅

大舅舅是一位非常照顧家族的人
他是母親的家族手足中
事業最成功的人
也是我眼中
最不計較付出的人

有些親人卻因為他的包容付出
反而不知感恩
予取予求

在我心裡 偶爾會覺得
大舅舅何必這樣的
照顧如此不堪的親手足呢?

我也覺得
外婆很多時候 待大舅並不公平
這一點
我那任性的母親
實在像極了外婆

所以有一天
也許我會捨棄我的家族
讓所有人找不到我吧:)

因為我不喜歡背負
過度的責任

我的心很累
也沒打算
要去承擔手足的人生
或為母親自己搞出來的
失敗婚姻*2擔負任何風險

大舅舅也非常的照顧媽媽
也為了媽媽與老婆槓上
可惜媽媽這樣的個性
她會因為
不想看舅媽或表妹的臉色
選擇不去告別式

我對媽媽如此的選擇
感到很失望
她在我心中
生性薄涼的成份
又加重了幾分...

5/21舅舅往生
5/27的告別式上
身為晚輩跪下奠酒讓我悲從中來
哭的無法控制的發抖

移棺火化的瞬間
喊他避火之時
淚水再度失控

因為上次一模一樣的火化入棺
送的是外婆...

我想
所幸外婆比大舅提早數年仙去
不然大舅如此年輕
才63歲
3個孩子都還沒成家
就因病逝去

阿媽若在世該有多心痛阿

舅舅生性慈善
還會有小動物跑去找他求救:)
也種了樹給鳥兒們做樂園
他的事業成功 人脈廣大
是最好的顧問和無所不知的長輩

如此早逝真令我覺得
果真好人不長命
禍害遺千年阿!!

台長: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微光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微光花園-沒心情
此分類上一篇:微光花園-珍珍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