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05 22:17:02|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明不拜拜

我很愛阿媽
但是,我懶的回去拜拜
因為過年過節我都不愛人擠人

在我心裡,孝順是用在在世的時候
不是死掉以後

所以她還在世的時候
我幾乎每個月或2個月回一次嘉義
請個假
陪她個幾天

但是她過世以後
我就幾乎不想回去了

一來是沒有地方住
二來我懶的坐車
因為我只坐高鐵

高鐵又非常貴
幾乎坐個一趟
這個月就不必存錢了

所以.今年一如往常
我沒有回去祭拜

我也希望以後結了婚
不要有那麼多有的沒的要做
我會很煩=_=

我很討厭形式上的東西
就像辦婚宴這種事我也很不喜歡

找一堆人勞師動眾的吃一個飯
其實都累到新郎新娘
煩也煩死
台灣傳統的婚宴裡
最不能好好吃頓飯的
反而是2位主角

不是又要敬酒,又要入場表演
還要中場作個秀

被拱親個嘴什麼的
看了就煩
親嘴的事大可放在房裡
為啥要做成表演
我就不願意

我也不愛看議員上去高談政見
我不覺得市長來了或議員來了
叫很有面子
我只覺得很鬧
很無聊
我對這類的事總是很不耐煩:D

更別提還曾有同學結個婚
還有牛肉場表演
還有作秀的妹子擠奶磨腿
已近下流:D
我實在討厭這種事

清明節大家都說要慎終追遠
但是人都死那麼久了
如果還沒有去投胎
你一年也就去拜這麼一天

那先祖們也太慘
只有一天能好好吃飯看大家來?

如果先祖們早早就不在了
各升天道或投胎去也
那你到底在拜個什麼勁兒?
反正祂們也不在?

反正對這種形式的節慶
我是懶的很

只想把他當成
和我無關之事

對我來說我的慎終追遠
是給外婆用她的名義助印經典
這是我佛教思惟的孝道

也許有空也給她吃個素迴向
了表心意

我想孝不孝順在其心不在其行
她永遠在我心裡

我的人生也會依著她的訓勉而活
不令她蒙羞

對的起先祖,對的起外婆
對的起我自己
就是最好的慎終追遠啦~~

台長: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秘密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我知道我要的幸福是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生病了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