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06 22:47:37|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媽(六)

每年的這個時候

只要有足夠的年終獎金
我總是會給阿媽準備一個萬元紅包...

她也會在年節之前
總是準備了很多的薑母茶糖塊包
有薑的,沒薑的
她總是準備的很齊全...

今年的寒冬
冷的我在辦公室縮成一團
我是虛寒的體質
十分怕冷畏寒
今年更是冷的不知如何是好
連敲鍵盤的手指都是冰冷的

即使是現在,躲在家中
開著暖氣,敲著鍵盤
一樣冷到身上顫抖
直想鑽進被窩裡>"<

今天下午突然好想喝薑母茶
卻發現
阿媽早已不在了,
再也沒有人會在寒冷的冬天
為我們備好這樣的東西...

以前
我曾經用過任性的口氣
對年幼的小王子說
我不想活過40歲...

他說
不要詛呪自己,我要生氣了
人生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

我說,因為,我覺得阿媽死了以後
再也沒有人會像她那樣愛我了

這孩子卻安慰我,會有的
以後會有的

我雖然沉默的看著他安慰我的文字
心中卻很任性的想:
我都不知道會不會有了,
你又如何肯定我會有呢...
(嘟嘴)

這樣的冬天,這樣的寒夜
讓人備加思親

阿媽的溫暖無所不在的
曾經在我的生命裡
不管她是嚴厲的,溫情的,細微的
都是一種對孫兒無私的關愛和體貼

也許她不是一個完人
性情也總是陰晴不定

但是我只想記得她的好
她的溫暖
她的愛

以後到底會不會有人來愛我呢?
我仍然不會肯定的說會有
對未來未知之事我從來不抱太大的期待

因為我不喜歡失落感
不要過度的期待
就不會有意外的傷害

我只想好好的守護自己
也許蓋座牆
也許弄條河
我也不知道了

或許未來
會有人願意遞給我一杯
暖和又冒煙的薑母茶?

睡覺前
呵護我冰冷又畏寒的手腳
給我溫暖的擁抱和陪伴?

融化我
已不願再相信真愛的心?

我還是好想念阿媽...
只有她不會在我生病的時候趕我走
她會幫我暖著冰冷的手手和腳腳

世界上真的會有,
比阿媽更愛我的人嗎...

我很想相信小王子的話
會有的,以後一定會有

雖然很難做到
但是我努力的,試著去相信吧...

雖然我總是很害怕
所以不想去相信

總想要逃的遠遠的
找個洞洞躲起來
又希望有人找到我
真矛盾的女人呢


台長: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微光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阿媽(七)
此分類上一篇:阿媽(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