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2 23:01:26|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媽(五)

什麼是家呢?

我覺得記憶中的美好
食物記憶傳承
也是一種家的美妙之處

阿媽很厲害的
會包肉粽,炒肉粽的餡料
會做蘿蔔糕,會灌香腸
紅香腸,黑香腸,每一種的滋味都很棒

阿媽還會煮好好吃的素食湯料
中秋節會自己蒸麻糬
讓我配著花生糖粉吃

小時候的普渡
阿媽可以辦出2個大圓桌的菜
我想好兄弟一定很滿意吧
因為阿媽用了滿滿的桌菜
敬天酬祭

每一個家族,都會有著自己的傳承口味
也許這也是每一位婆婆
會想把手藝絕學教給媳婦的原因?
因為兒子愛吃
所以也會希望媳婦傳承她的手藝吧XD

過年拜拜的時候
阿媽總會蒸很多的蘿蔔糕
煮一個大大的火鍋
連拜拜用的發糕
她也會自己做

有一次我說澎湖黑糖糕好好吃啊但是好貴
又不好買
@_@她就做出來了
還鼻孔噴氣的說
這個又不難
OTZ

好吧
可是阿媽的絕學
我樣樣都不會
只會吃

T^T
所以阿媽的絕學
我也不知道媽媽學了多少?
不過媽媽做的香腸
就是沒有阿媽做的好吃
這個我可以肯定

對我來說阿媽做的食物
才是有媽媽的味道吧
畢竟住在一起很久很久了
記憶已深刻在腦海之中
心靈之中
味覺之中

無法從靈魂深處抹去

我是個懶洋洋的人
自己一個人時,很懶的弄吃食

但是煮給別人吃
或是客人吃
就會稍微有幹勁一點

可是呢.又不愛洗碗
所以總是難得煮菜
還要凹男人幫忙洗碗

大概算是我的壞習慣吧
WWWW

要去哪裡找一個肯幫我洗碗的好男人呢?
只有肯幫我洗碗的好男人
才有那麼一絲絲可能
吃到我難得一現的廚藝說
(被毆

我是不是要學學小王子
追別人之前先提問題?
他想問的是,你有要結婚嗎?打電動給跟嗎?

那我要被追的話,不就該問一下:
你肯洗碗嗎?
你會天天陪我吃晚飯和陪我睡覺嗎?
你會幫我吹頭髮嗎?
WWWWW
不知道這種問題會不會很欠揍XDDDD
(笑倒

台長: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微光花園 |
此分類下一篇:阿媽(六)
此分類上一篇:微光花園-副處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