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4 20:25:08|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成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60104

關於成功,最近有個親身的經驗。

元旦假期這幾天,爸媽特地從南部上來當後勤補給,幫妹妹帶一些他們覺得妹妹沒有攝取到的營養,然後幫我看看這附近的房子到底是不是能夠在這樣的相對低點中,找到適合的。

之前曾經看到的一個物件,因為發現在陽光普照的大白天室內卻還灰灰暗暗(租房子跟買房子的標準高下在這邊立馬呈現,租在暗暗的房子裡我勉強可以接受,但是,如果要花那麼多錢買個黯淡,吼,沒得商量),於是,儘管整體的空間規劃還算合宜,不到兩分鐘,我們仍然趕緊撤退,節省仲介跟自己的時間。

第一天晚上,在妹妹心繫她的貓咪員工以及不想跟我擠一張床的原因下,被我趕著去跳上公車回到台北市區。而爸媽在惋惜妹妹沒能陪我們一起爬山之餘問我,是不是還有其他物件可以看,因為這麼一趟舟車勞頓,只看一間,有點【浪費】(其實我不是要他們來看房子而已啦!我的目的是要把他們帶去山上,去看看久違的天空,去看看楓紅),於是,再次上網,把之前仲介告訴我在價格上【很難】、【不容易】達成我們期待的物件再找出來,抄下電話號碼,想說,爬完山,時間還充裕的話,我們下午就去看看這些【艱困選區】。

然後,你們也看到青天高高,楓紅飄飄的美麗景緻啦(如果願意,把那處女瀑布的相片拿出來仔細端詳,或許,你們會看到那處女瀑布的名稱由來)!在爬山的過程裡,我像是事業做很大一樣,一邊走路,一邊打電話詢問網站中的仲介,詢問她下午可能的帶看時間。電話中的仲介一口答應,然後像是事業做很大一樣地告訴我,她現在有客戶,稍等會再打電話給我(我的電信公司在山裡仍有訊號,真的是超厲害的!不過,我也不確定現在是電信公司厲害還是手機厲害了啦!因為這手機真的沒得挑,也明白,當選用到一個沒得挑的工具的時候,省下的,就是那種【吼~搞甚麼啦!】的負面心情導致的無效率)。

等到我們回到平地,進入這個【艱困選區】的時候,我阿母,開始用她慣用的說話口吻,直接又大聲地說著這個講著那個(寫到這裡,突然想到,或許,阿母在高雄的空間習慣扯開喉嚨,來到三峽這個不用也不適合扯嗓的房屋設計,音量就會顯得有點大了),仲介或許因為著急,被阿母的語氣弄得有點不爽,直來直往起來。我拉住阿母,提醒她,聲調可以放緩,不需要這麼急切,但同時之間,讓我驚訝的是,仲介的聲音馬上緩了下來,然後解釋著自己因為等等還有行程,所以有點著急,但是她欣賞直來直往的人,因為她自己也是(捧了阿母,也解釋了自己),然後,就看到我阿母開始可以和緩地提出她的疑問,然後與仲介有了一些對談...仲介臨走之前,詢問我們的需求,告訴我她會再跟我聯絡,介紹一些可能適合的物件。

就在我準備晚餐給爸媽,爸媽嫌棄著我的電視台不好看(我們的政治立場相左,於是我的新聞台就成了他們的噪音台,而那個會一直流口水的電視頻道,雖然跟他們的政治立場相近,但因為廣告討人厭,反而成了我們一致抵制的頻道,看來,討人厭的廣告是真的會讓那頻道的收視率下降的)的當下,在道場準備靜坐的仲介,傳來好幾則的訊息,介紹一些她覺得可能適合的物件(同時之間也在評估我們的喜好),再多細問我們的期待。問到後來,我在心裡好奇她不是去靜坐了嗎?她竟在同一時間回覆,再過十幾分鐘她就要靜坐不能多說了,所以,她會先去約屋主,讓爸媽可以隔天一早就去看屋...

幾分鐘之後,已經約成!

星期天開始下雨,新的物件其實各有其讓我們過不去的地方(超挑剔的啦),於是我們的重點仍圍繞著【艱困選區】,阿母開的價不僅遠遠低於屋主的開價與目前的行情,甚至離屋主的成本還有一大段距離(是的,因為屋主就是跟這個仲介買的,於是,這個仲介有著原本的交易資料),仲介耐心地和阿母溝通,阿母用著他們的世代特有的迂迴戰術,拐彎抹角扯了一大堆跟這個房子無關的事情,想要試探出一些她想要有的資訊(老實講,每次碰到類似的情境,我仍然不明白,為什麼不直接有禮的詢問?浪費那麼多時間在講一些奇怪的話,到底有甚麼意思?)。我所受的訓練,其實,某種程度上可以相對快速地聽出話語中的意涵(就說社工訓練如果紮實的話,會很好用的),不太能夠忍受阿母這種自以為的【聊天套訊息技巧】(與浪費時間),於是,提醒阿母她的搭車時間快到了,為了避免塞車(神奇的是,往返三峽板橋的這段時間,竟然都車流順暢),得要先離開。

當然,在車上,我們發生了阿爸以為的【激烈衝突】(我跟阿母其實對於這樣的論辯都還滿習慣的,只是,阿爸還是會很緊張),而我,只是不斷地調整自己,講清楚我的考量,別和阿母一起掉入【反應】。下車的時候,阿母其實也調整好自己,跟我好好說再見,再加上,因為前一天晚上有幫他們預先訂票,提早出門讓他們好整以暇地在車站用餐,避免去排自由座,所以後來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她其實已經能夠回到就事論事的態度與我討論這個【艱困選區】。

不過,讓我親身經驗成功的地方在於,回到住處之後,我看到的是一長串的訊息,積極的仲介告訴我她為什麼認為這間房子如果我不買會很可惜,分析這房子的好處,並在她有空的時候,幫我試算出頭期款加上所有的稅金與仲介費需要負擔的金額(這可以讓我預估一下我是否有能力負擔,某種程度也可以減少總價帶來的壓力,而且,讓我看到了她想像中的總價),整個下午到傍晚,每當我檢查訊息的時候,就會看到她新傳來的一些資訊。晚上,她再打了個電話給我,跟我說明她已經與屋主取得聯繫,屋主表明即使蝕本仍願意售出的誠意,也提供了她的觀點來試圖讓我消除一些對於用不少的金額買下這個所謂蛋白區會有的疑慮。

以資料作為佐證,而不是空口的保證;提供貼心的服務來降低客戶的焦慮;願意盡最大的努力來讓雙方可以有個相互協商的可能;快速調整自己的態度來面對難搞的客戶;然後,再給出空間,讓事情在這其中慢慢發酵醞釀....

昨天晚上打電話給爸媽,轉達我接收到的訊息(唉,頭期款仍需要爸媽的協助,而在這買房子的過程裡,總會讓我不斷地想到,如果,當初沒有出去唸書,這樣的一筆費用,我是不是就能夠靠自己來達到?),阿母也跟我分享,她真的覺得這個仲介在他們公司的銷售第一名(還不是小公司,暫且不管一個公司有幾個第一名)不是浪得虛名。

成功,是一種態度,一種不畏艱難,使命必達的態度。

不管買賣成不成,這個仲介,讓我對於成功,有了一個親身的經歷。

台長: andie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觀霧
此分類上一篇:心很近就好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