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2 19:42:01| 人氣1,25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I’ve been to Paradise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0212

 


 

The best love is the kind that awakens the soul and makes us reach for more. That plants a fire in our hearts and brings peace to our minds…

 

-The Notebook-

 

我想,我去過天堂了。

 

真的!

 

在天堂裡,每天早上,不用太早起床,但是總能夠在七點二十分左右,就近在陽台迎接大西洋畔的晨曦,而且天堂的日出每天都不一樣:有時狂野,有時溫柔,有時奔放,有時內斂……海濤,聲聲不絕,有韻律,有節奏,還有大自然給的訊息。




 







偶爾,會有排列整齊的褐鵜鶘,在十九樓的陽台邊很有紀律地『啊~啊~』飛過,讓我可以想像自己是個甚麼樣的人物,在天際閱軍:壯盛的自然大軍,捍衛著生命的覺醒……




如果,你夠膽(我承認自己從來就沒這個膽,還好同行的好友有著這樣的膽識),手裡拿著洋芋片,就會有幾十隻(沒錯,幾十隻,可以想見那樣有多大的勇氣去跟一大群的海鷗打交道了吧)的海鷗盤旋在陽台上,爭先恐後卻又不失禮節地叼啄去你手上的吃食,然後,也毫不吝嗇地把口水滴落在你的手掌之上,當作回報……

 





 



 

玩了一陣子之後,在一房一廳一廚房的飯店房間中,好整以暇地吃完熱騰騰的早餐,豆漿、咖啡、自製的墨西哥生菜捲或三明治,無油高纖清爽的食物,溫暖了正在甦醒中的胃,也為一整天的活動拉開序幕。

 

而這一整天的活動,從哈利帕爾默(Harry Palmer,註)有趣又發人深省的演講開始,緊接著的是一群為地球的開悟奮鬥不懈的訓練師們精心策劃的表演(那種感覺我想應該像是尾牙的時候看到郭台銘或王雪紅這些大老闆粉墨登場一樣地讓人興奮,但是,這群訓練師的表演卻又比這些大老闆們來得更讓人意想不到地精采),表演的目的是讓我們可以知道如何適切地運用他們傳遞給我們的工具來為自己、為家人、為所有我們在乎的生命做功課。再下來,就是我們自己認真練習的時間了。

 

練習著甚麼呢?

 

當我思索著該怎麼回答自己丟出來的答案時,幾個字浮現在腦海之中:『定與靜的功夫』。

 

是呀!『定與靜的功夫』!

 

以往看到『定』、『靜』兩字,老覺得那是出家人看破俗塵才有可能會的事情,而且,修養要很好很好很好才有可能做得到。儘管,曾經在美國唸書的那當時,也順道學了一下氣功,聽聞過『定』、『靜』的神力,只是師父口傳心授的『定』與『靜』,仍然不在我的心裡面產生作用,或者,我應該說,當時我以為已經產生了甚麼樣的作用,但是面臨到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的時候,仍然會發火,依舊會生氣,離『定』跟『靜』,還有好大一段的距離。

 

然而,當透過哈利先生整理出來的工具,認領了一個又一個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其實都只是一個又一個對自己的不滿意的投射,知道了這所有的一切,不過都是自己創造出來要讓自己經驗學習到的試煉之後,浮躁不平的心,自然就定了下來。雖然,過程中仍不免帶著淚眼,排著隊找訓練師幫忙協助處理在練習過程中與認識將近二十年的老友之間的長年『宿怨』,但卻能發現兩人可以很快速地清楚意識到彼此所處的位置與角度,也看到各自的自我認同在爭執裡頭扮演的角色,然後發現自己的意圖,承擔起自己的責任,於是,也靜了下來。笑了笑,又可以回頭繼續在不同的層面裡做練習。

 

是天堂吧?我想,應該是呀!



 

在天堂的人們應該也是這樣的吧!在與大自然和諧的律動之後,回過頭來看看自己有哪些需要調整的地方,與同修們一起切磋,相互幫忙,讓自己更好。然後帶著這樣更好的自己,去服務更多的人……

 

寫到這邊,發現,自己寫不下去了。不是這篇文章寫不下去了,而是,整個的部落格,似乎,很難繼續了。

 

之前,寫部落格的主要目的,是想要讓人家知道『我的』想法,希望『自己』被理解,期待『自己』不要被忘掉。所以,有好多的『我』,在這個部落格裡面哇哇叫,告訴大家『我』怎麼怎麼了,嗚嗚哭喊著又被怎麼欺負了,或者『我』如何如何的厲害,有著甚麼樣得新領悟……

 

重點是『我』!

 

只是自從去年五月開始上課之後,很多的狀況改變了。或許,可以這麼說,我,充分地經歷了『我』的存在,完整地經歷過了之後,『我』似乎,也就不再那麼需要被理解、被看見、被知道、被記得,因為,那只不過是一套戲服而已……

 

笑著跟老友說著這樣的過程與發現,陪著我經歷了這一切的她點點頭,當注意力從『我』移轉出來之後,要維持這樣充滿個人風格的部落格,實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她說,該來做些大事情了!

 

生命走到這當口,是該來做些大事了!

 

於是,2012年的212日(剛剛發現,這個日子很特別呢!其實我並沒有故意這樣選擇),這個部落格,要暫時休息了!或許,未來仍會有一些我隨意的心得、感想或圖片,但是,在我整合出更適切的方向之前,可能不會像過去一樣頻繁地發表文章(其實去年的文章量也少很多呢)。

 

謝謝大家這些年來的支持,我們,未完的,請待續;已完的,請珍重!

 

 

 

-----------------------

註:Harry Palmer,阿梵達教材的作者。他的相關演講可以在下面的連結找到。http://www.avatarepcmedia.com/。想要了解更多阿梵達的相關資訊,可以參看星邊公司在大中華地區合法授權的訓練師Della的介紹http://www.dellaavatar.com/













台長: andie
人氣(1,250)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沉澱 |
此分類下一篇:讓愛,再出發
此分類上一篇:無可救藥愛上蝴蝶般的妳

蘭花楹
一路好走。
只是,別忘了,有空時,還是可回來妳這個當初這麼辛勤耕耘的園地,讓我們這群老朋友可依稀知道妳的近況與蹤跡。
如果覺得是時候該先暫時離開,那就請一路好走。
2012-02-15 22:02:11
二呆
網路裡 人來 人往 只是 好文章 又合胃口的 很少

這是網路的缺點 人們只能在電視幕上 談天 對牛彈琴

其實 它能當其他的用途 查地圖 找資料 (大多是假的)

二呆學的是工程 不必對人
學社會的 對象是人 二呆不懂

只是說 "路是人走出來的" "別人能 我做十遍 也許能" 這是二呆的方法 不過 到頭來 還只會工程啦
2012-02-18 12:37:13
Ting
看完彷彿又去上了一次課,雖然跌跌撞撞,但還是美好
2012-03-19 23:44: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