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1 00:07:15| 人氣9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卻一遍又一遍 出現在想你的夜 Be here, just be there, my one and only love

20101020

 


 





 

姊姊聽著我對著龜速的前車開始碎碎唸,提醒著我,「妳是在度假耶!還在趕些什麼?」

 

聽了,油門乖乖地放鬆開來,肩膀也垂了下來,只是心裡頭,知道自己不是完全同意姊姊說的話,雖然,乍聽之下很有道理,但隱隱的,清楚,不是這麼回事的!

 

我,應該不是在度假,有著比度假更重要的目的,才會讓我努力排開那麼多的事情,然後,邀了姊姊一起,陪我上山,一定,有著更重要的目的的!

 

然後,經歷了美麗的山嵐、看見了清朗的天空、造訪了浪漫的草原、啜飲了溫柔的夕照、品嚐了平靜的雲海……





 
















好不好玩?如果這樣問我,其實,是好玩的!所有的客觀指標都跟我說,這是一次很棒的旅行。

 

玩伴有趣、風景很好、心情愉快,而且,搭警車去取車的經驗,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享受得到(感謝同行的姊姊的同事的熱心幫忙,知道我從北京帶回來的膝蓋舊疾復發,奮勇攔車,還很幸運地攔到了警車,如果不是她的積極,或許,玩興會大減)。還有,民宿老闆的熱情招待,是第一次讓我感覺到,這才該是民宿應有的樣子……

 

但是,心裡頭,還是有一塊空空的。

 

不滿足……一種,滿心的期待,沒有得到應有的撫慰的不滿足。

 

原本期待著應該要燦爛的星空,原本想像著應該要與地面的燈火相互輝映的月夜,灰濛濛的,只留下一顆在天頂的星星與要圓不滿的朦朧月宣告著耐性訓練的正式開啟。

 

那像是,思鄉的遊子,千里跋涉,回到了家的所在,開了門,迎接而來的,卻是一屋子的孤寂死靜。沒有家人熱情的雙臂擁抱,沒有熱湯熱飯的溫暖迎接,沒有愛人炙熱的思念纏綿,沒有,都沒有,只有,一屋子的

 

空~~盪~~~盪~~~

 

人呢?我朝思暮想的人兒呢?

 

星星呢?我念茲在茲心心繫念的星星呢?

 

回到紅塵俗世之後,和朋友小小聊了一下這次上山的感覺之後,我終於找到了,那個,姊姊看到的我的急切的背後的那個東西是什麼了。

 

我,想,回家!

 

我急切想要回到那個,用山嵐,用星空,用雲海,用安靜構築起來的心靈的家……

 

但是,這次,儘管天時地利人和搭配得無一不棒,可天上的老朋友,就是,覺得,還得讓我再等一等:像是霍爾的移動城堡,永遠讓人搞不清楚,當,門上的旋扭轉到什麼角度之後,打開門,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一樣,我,只有,不斷地嘗試,然後,靜靜地等著,等著,哪天,可以,回家……






打開門,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














台長: andie
人氣(90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放輕鬆 |
此分類下一篇:凝視
此分類上一篇:唉喲唉喲親親我的寶貝

甲乙丙
好想去玩喔!!!!!
2010-10-21 12:22:03
版主回應
人家說,時間是擠出來的....想去的話,擠時間吧!

不然,下次,當我擠出時間,邀你陪我回家的時候,咬著牙,全家大小帶著,點個頭,就出去玩囉!
2010-10-21 19:13:08
二呆
寫得還很流暢

只是 不知道 這回家是什麼

猜想是要逃離世塵 找到清新的環境

其實 那只是作者的看法 因為 世界天天在變的
2010-10-27 12:48: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