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8 21:21:48|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Last Three Mohican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西門町的路上,有五個穿著磨舊的印第安服裝,看來也像是電影裡的印第安人,
就在流行歌手常常舉辦簽名會的舞台下擺起了一套音響,似乎要表演音樂。
他們面前放了一個皮箱的CD,看來像是自製的,我趁表演還沒開始,瞧了一下那些CD。
CD上寫著大大的"Mohican"字樣。
看來,在好萊塢認為Mohicans已經滅亡之後,台灣成為這個種族的最後淨土。

從電影院出來之後,走回同一個路口,這時候印地安人應該已經表演了一段時間。
樂隊總共有五人,每個人都拿了一兩樣樂器。周圍稀稀疏疏地站著一些人,有一對男女才剛在我前面站定,女生轉回頭仰面問男生:「這是不是山地人啊?」

我想,所謂民族風之所以能夠是一種特定的風格範圍,總不是沒有道理的。

更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印第安人們表演的音樂,正是這部曾經轟動台灣發燒片友的電影《大地英豪》原聲帶的主題曲。我對這段音樂非常熟悉,也曾經擁有這張CD,還曾經發現劉德華主演的港片《刀劍笑》將整張CD音樂全部照抄成電影配樂。這顯然是一部著名的音樂創作。但是這幾位外表像是印第安人,似乎自稱Mohicans的樂手,卻讓我不禁產生一種奇幻的感受。

究竟是天才電影配樂師Trevor Jones創造了這段動人的音樂,或是古老(在現實世界中復生)的Mohicans傳承這段旋律,而被名導演Michael Mann相中,在電影裡改編使用?

會不會我對《刀劍笑》的義憤填膺,其實根本就是一場笑話?

或許其實完全是因為我剛看過的片子叫做Brothers Grimm,徹底混弄了格林童話的內涵跟神話時代的巫術現實,而我又意外地愛到不行呢?


http://blog.yam.com/ancorena/archives/460569.html

台長: 瓦礫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剪短 |
此分類下一篇:Blog everywhere
此分類上一篇:大師市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