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8 01:07:38|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石頭戀(三)黑色拉斯維加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週的報告使我的精神快不行了~~
接下來又是一週的考試~
再來數天沒日沒夜的公事
所以……..
而且我這篇寫的非常不滿意,即使看修了三次還是不滿意
算了,再修下去,可能會倒在桌子上~~~~

一聲令下,大家開始搬起了行李,放眼望去,要不是非常了解麥商的作風,只要是略為了解資訊產業的人,應該都會為了眼前的東西大吃一驚,首先是在地上散佈了一堆蘋果電腦,每台都是伺服器等級(Apple G3/G4),並且還不知其中是否有包含超大型的電漿電視,另外還有三台視訊樣本機(VOD),每台視訊機的樣品為了安全起見,全部都用人手親自提拿,再加上隨行團中個人隨身攜帶的一堆筆記型電腦及小型電腦,這些為了Comdex Full而展示用的PC,沒有上千萬也有數百萬吧?看看這群瘋狂的人,連PDA一同算進去,每人平均可以分到三台電腦吧。不過我可是不會想要去接近這些電子設備的,即使我的行李不算多,但畢竟我不是他們單位的員工,並不適合走的太近,只能在他們身邊幫忙提些較安全的行李。
要上車前,天氣更冷了,拉斯維加斯的天氣和舊金山機場有點小小差異,不過在口中也說不出到底是那裡不同,車程中我們的導遊SARAH開始介紹美國的一切。比如在這裡所承租的是一量大型的九人座休旅車,在高速公路連接道動向和車潮,我向汽車窗外放眼望去,前後左右都是類似的車型,多數的計程車都是像我們乘坐的這種休旅車,像台灣一樣的小轎車反而是少而又少,而台灣的ACER包下了整個城市的汽車廣告,所有計程車上都裝置了各式各樣的ACER形像宣傳。SARAH 同時也開始介紹以前在美國的生活,使用車子的便利等等,一群常出國的人開始了世界各國的漫談,我抬頭向天空望去,黑色天空,而黑色天空當然也帶來了有點灰色的心情。不過此時卻是用手把自已傻笑的表情摭住,一面怕別人看到自已傻笑的表情,一方面嘲笑自已說「癈話~~現在接近晚上六點了,天空當然是黑色的,這裡又不是南北極。」不過這黑色景致卻使整條連接機場的公路顯現異常廣暢。微弱的夕陽僅在雲下發出淡淡的光線,整個城市更顯示出空曠的感覺,和電影中繁華的拉斯維加斯相比,現實中的拉斯維加斯少了電影充滿酒色燈光的印像,卻有著完全不同的泠清感覺,而這種感覺到是和每天從三重到台北上班時,看到飽受空氣污染的台北貪婪之城有點相似。

在高速公路的奔馳過程中,東張西望的我,脛子轉的都累了還是沒有發現任何特別的事物,沙漠的景觀已經開始卻無法使人聯想到少漠,我很難形容這種氣紛,因為路面平整並不會有奔馳的感覺,這個時間也沒有塞車,只是總覺的四週的氣紛非常的陌生,只聽到收音機中傳來不知名的電台廣撥,聽廣撥的節奏,好像就是台灣的ICRT,不過這個地方應沒有ICRT吧?

下了快速道路的出口不久,就直接連接到最出名的拉斯維加斯大道了,令人興奮嗎?或許吧,我記得當初是沒有任何與奮的感覺出現,車子轉到了拉斯維加斯大道上,才開始引起雜耍團每個人的興趣,在這雜耍團中,有來過美國拉斯維加斯的人數約占三分之一,不過每個人還是一直不停的向左右觀望。首先一眼望去最醒目的就是以金字塔構成的Luxor大飯店 (Luxor),他有四條光線由金字塔的四個方向,一直向中央直射,再看到米高梅廣場大飯店(MGM Grand),他的內部有獅子的表演,聽說麥克傑克森也在此表演過,石中劍大飯店(Excalibur)您可以看到白雪公主的房子和童話故事的情節,紐約紐約大飯店(NewYork NewYork)以紐約的城市知名建築物所組成的飯店大樓,延途還有以各個國家為背景的飯店,巴黎鐵塔,英國凱旋門,美國自由廣場,房間數最多的飯店,Show最有名的飯店等等,而目前最有名的應是凱薩宮大飯店 (Caesars Palace)他具有有最出名的噴水池(類似台灣亞歌花園的水舞),水舞的表演是每小時一次,幸運的是我們所居住的巴黎飯店就在凱撒宮正對面,若是運氣好的話,開窗就可看到水舞表演了。

下車後所有李都被服務員拿走,一下子肩上輕了許多,正以為可以開始輕鬆了,沒想到check in 時,”果然”出現問題了,我們登記的房間數和人數都不正確,在交談的空等之中,有人已拿出了口袋中的美金開始賭了起來,而我看著一堆人在賭場中人來人往,想要研究他們穿著的服飾,心想,沒想到美國人真的和電影中看到的相同,完全一樣的打扮,有人穿西部牛仔裝,有人穿緊身皮衣,可能因為是國際展Comdex Full的原因,除了各地的美國人外,也另外看到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比如有印度打扮的,泰式打扮的,日式打扮的,不過看了許久還是沒看到美女經過,只發覺到美國人的肥胖真是今人不敢恭維。

天色全黑了,寒風也隨著大門的開合吹了進來,隨之而來的泠風加上賭場明亮的光線以及不永不停息的掉錢吃錢聲。因為我們登記有問題的原因,我們的房間被排在二個不同的樓層,走出了十三樓的電梯有一個不算小的中廊。在拉斯維加斯的飯店為了要使每間房間都可以有窗,所以這裡的大樓多建設成H字型或Y字型,所以只要一離開中廊就會看到非常狹長的走道,好不容易找到自已的房間,房間的分配又有問題,事實上也沒有人分的清楚要如何分配,不過我已經不想再去思考他了,反正只要晚上有地方去就好了。走入房間,第一個是打量內部的裝潢,也許是巧合吧,每次出國時,我所住的飯店都不算差,比如香港香格里拉,日本京王,日本希爾頓等等都是不錯的地方,而這裡或許沒有那麼清爽,不過也令人滿意了,或許是二年來真的太常出國了,丟下行李後,習慣性的像往常一樣拉開窗簾,很可惜,分配到的是背向拉斯維加斯大道的位置,不過由高處觀看美國的街頭也別有一番風味,從大樓的上向街道看去,街道並沒有很多的人潮,只見到一個大大的停車場,和各個中型的賭場大樓,這裡每個停車場都約有一個世貿大吧。.而最吸引我的是樓下的啤酒雜貨店,說他是啤酒雜貨店的原因是,他只賣酒,卻在拉斯維加斯的街上長的像台灣鄉下的雜貨店。

像往常一樣,拉開窗簾,丟下行李,弄杯茶水,坐在沙發椅上向外觀看,不論在日本,在香港,在台灣,在拉斯維加斯,這個習慣始終沒變,彷彿是每次出遊時,總對所在的城市充滿了好奇,想要遊行中偷閒,利用每個人都已疲憊的時間,讓自已在窗外先行補捉一點異地的氣紛。

台長: 樹榕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