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1 08:07:21|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石頭戀(二)台灣雜耍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狹長的艦橋和所有國家的艦橋都相同,不同的只是從艦橋的窗外看去,開車運送行李的人已成了金髮,美國人~一個穿著夾克和工作服的美國年輕人在工作車上用手肘扺著方向盤四處張望,開著小巴士的美國中年人帶著胖胖的肚子開車經過,因為Comdex Full 的原因,通關的動作變的很鬆散,手上拿著美國護照和通關卡看著通關的隊伍制式的前進,還來不及反應通關人員的對話,在近乎失神的狀態下就已出關,來到了大廳,身旁的朋友零星的出現,習慣群體的我是到忘不了跟著一兩個朋友走動,一小隊人馬走著走著就迷失了方向,知道從那兒來,卻不知要從到那裡去,兩個身材高大著藍色警察制服的人員用著我不能體會的卻又好像熟悉的語言,問了我們一個我不知如何回答,也不知答案是什麼的問題,我的同伴用很不肯定的音調回答了二次我聽不懂的回答,再用似是而非的口氣對我們說警察人員指示我們要從左邊的通道離開,好不容易看到了外面的景觀,卻有著一面玻璃牆擋在面前,望著玻璃牆的我已開使用想像去感覺空氣的味道.用想像去感受微風吹拂的膚覺.再自行勾畫氣車從身邊駛過譟動的感覺,畢竟只是想像,這次的行程一定不會太順利,因為主辦的朋友公司麥商是出名的不按常理出牌,心中早有了心理準備,也在幻想著,如果我在這個地方失蹤不知是否活的下去?

小邦,我們要去那裏?小邦:不知道啊,問問看智林好了。小邦他用好像不是很重視問題的語氣口答我,我想他應也和我一樣認為這是一個雜耍團吧。我四週張望,智林用著一貫冷靜的表情,冷靜的四處張望,我不想再問,因為這是一個雜耍團,我不想再傷害自已的智商了。在這個雜耍團中有一些很有趣的組合,我和我的同事Leon,以及我在使用者聚會認識的好友小邦現在在麥商工作,負責銀行工作的智林,負責麥商業務工作的老曲以及其他我沒有記起來的人員。

或許前面的玻璃門是我唯一的出處了吧,一邊心中還擔心不知去向的行李,一邊引著眾人的路線走向門外,為了怕寒冬的天氣,身上早已穿著半身的西裝長外套,手也預備馬上要插入口袋,”抗”的一聲,電動門還未打開,我就已把雙肩向上微微的提起,用我身體的直覺做好了武裝,或許是玻璃有做過阻隔陽光的處理吧,外面光線顯的有點白亮,和我去年到日本的感覺有點相同,沒有紅色的太陽,只是光線顯的特別白亮,我放下了身體的武裝拿出了雙手,想要把雙手張開去感覺美國的風,卻在害怕別人眼光的情形下向前走了二步,這裡的風似乎比較輕,這裡的風似乎比較涼,看看腳下的地板不敢抬起雙腳卻用力的向下踩了踩,也不知為何當時會作這個動作,不過我還是做了,身邊的車經過了,和剛才幻想的感覺幾乎沒有差別,看著美國車的排氣孔,想看看是否美國的車也像台灣一樣的排出黑煙,臉上的皮膚似乎感受到了不同的氣候,微微的有點麻麻帶點清爽的感覺,這時我鐵直的頭髮又落到我的眼前,我用手撥弄了一下頭髮。也不知是誰提議的,在三五鐘的閒談後又走進了大樓內部,一排人站在行李輸送帶前看行李,並在心中打著一堆問號。我心想,唉~雜耍團,等著等著也不知在等待些什麼?我說:小邦你看這美國的輪送帶設計的真差,還會嗄嗄叫,吵死了。他似乎也感受到我無趣的對話,這次他沒有回答我。
原來我們現在到的是三番市,還要短程的轉機才能到拉斯維加斯,短程?應有一個台灣大吧。大家一邊查詢手中的機票和證件,走著走著,又坐上了飛機,美國航空的班機並不像來時所程坐的國泰飛機,外國人的比例一下子增高了許多。這次飛機的起飛並沒有引起我太多的注意力,我覺的自已的東張西望已開始使自已覺的反感,因為不是坐在靠窗的位子,飛機起飛後也不想再伸長脖子了。美國的空服員看起來比較沒有台灣的美感,男性的比例也一下多了很多,餐車又來了,不過這次放在桌上的一包是美式小餅干,那是有點像什偉士牌的小餅干,一個個小小的圈圈,帶著一個個像糖又像鹽的黃色透明小顆粒,吃吧~好像也只有這個食物了,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在我們這群資訊狂的中,所有人的電子設備都已經沒電了,小邦高興笑著對我說:你看我已經用到第三顆電池了,可以換電池的PDA真好,回頭一望智林也因為PDA沒電了,正在看著傳統的書,老曲手上拿著PDA用著有點業務的笑容看著我,並對我笑了一笑,其實我不太了解他笑的含意,也許只是打個招呼吧。還記得我的PDA還有電,拿起來看了一下,果然上天是不會照顧我的,我的PDA顯示出電力警告,並用電力不足的理由以尖銳的叫聲重開了一次機,小邦看到我的情形後,他用一貫呆滯的笑容,配著他捲毛師子狗的頭髮對我微笑,小邦:嘿嘿,我們兩個不同機型,我的電池也沒法子借你。我能說什麼呢?只能再用尷尬的微笑回禮。記得在上一班飛機中向智林借了一本書,也不知有沒有看完,反正很快的場景又移到了拉斯維加斯的機場,還是同樣的團員,還是同樣的雜耍團,身邊的中國人快速的移動,有些單位因為沒有托運,一個個的員工拖著超大型的隨身行李,這個是韓國人吧~我想。

有位來過拉斯維加斯的朋友開始了一段可以被忽略過去的介紹。他說著:你們看,這就是拉斯維加斯的特色,連機場的登機門都有放吃角子老虎,連你要離開時身上的零錢都不放過。我心中想,廢話,前面的台子不就是用來賭的嗎?用想的也能想像吧,拿來大聲的介紹真有點怪異,看著眼前機器的擺設,似乎在少了台灣賭博電玩黑暗的氣紛後,美國吃角子老虎場面反而顯的異常冷清,可惜現在身上沒有美金零錢,否則還真想來去投個銅板向賭城拉斯維加斯宣示一下敬意。現在所在的地方是下艦橋後的連接中庭,位於挑高的二樓,整個機場建築內部看起來簡單而且空曠,近三樓高的手扶式電梯可以看到整個大廳,手扶梯出口的地板上畫著印地安人的符號,前方的輸送帶已開始將各班機的行李送來,輸送帶的右邊有著一條半身在地板下的巨大嚮尾蛇,以乎意指在沙漠上攻擊敵人的可怕。手扶梯的兩側放著一些沙漠中的植物,整個建築內部竟沒有機場那種出入境機場的感覺。我們這雜耍團下了手扶電梯後兵分二路的望著二條輸送帶,或許每個人心中都在猜想著行李不知會不會來?小邦口中一邊嘮叨著如果行李不來就完蛋了,這次公司的展設備是分成二批運送的,如果行李沒到,後天就要開天窗,幸好等了一陣子後,我們的行李也就路續推出了。這次是我近幾次出國時間最長並且區域最冷的一次,借來的行李箱從輸送帶中滾了下來,看著別人的行李箱似乎覺的自已的行李箱不夠可愛,心中愛慕閱虛榮的意識又浮上心頭,拉出了行李箱,背著肩上的背包,要去那裡?老曲,我們再來要去那裡?老曲對我微微的傻笑,似乎是在說,我們是在雜耍團中,你忘了嗎?智林,我們要去那?智林:不知道,你問小邦好了。小邦我們要去那裡?小邦:不知道,他們正在連絡了,等一下吧,就這樣又過了五分鐘。Austin 已和Sarah 連絡上了,這二個都是麥商的人,我和同事Leon只是來跟團的,Sarah 是麥商第一團的人,他們已來到美國數日,為的是要來打點這邊的一切,處理Comdex Full展示方面所有的排程。

門口的警衛看著我們,叫我們堆積如小山高的行李移開,有些人搞的清楚狀況,有些人搞不清楚,雜耍團又開始談天了,我同事Leon用著他奇特的做事態度開始研究這裡的一切,又或許是煙癮犯了吧,他用他那高挑的身材開始以奇怪節奏走動。

十分鐘後Sarah出現了,Sarah一來到機場就用臣子待罪的表情向老曲道歉,在我眼中似乎沒有人責怪他,其實等的時間也不算很久,但是她卻一而再,再而三的道歉,這時我才感覺到麥商的怪異氣紛。

改編自朋友的故事,並採用第一人稱角色。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樹榕

台長: 樹榕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