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1 03:59:41| 人氣3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
很抱歉的是這‧麼‧久‧沒有文章
因為我最近腦中在構思一個劇本故事以及剛讀完達文西密碼

會突然寫這篇文章要感謝我大學同學兔子(當事者受到匿名保護)傳給我譚校長詠麟的〈就在半夢半醒之間〉這首歌。同樣是國語歌,我想當有許\\\多歌在面對這首時,汗顏貨有很多。

========================================================================

關於我為何不喜歡(其實是不齒)台灣目前大部分的流行歌曲的原因很簡單
並非一般人所指控其只會偶像操作、只會賣臉皮或旋律疲乏而已般單純
最主要的原因是

它們(特指目前偶像級的國語流行)歌詞俗‧爛

俗爛的不是歌詞主題(畢竟披頭四或流行或搖滾歌曲史上大多數都是處理愛情)
俗爛的是歌詞的內容

刻畫主題的歌詞內容千篇一律,而且這種歌詞內容對於聽者來說無甚啟迪作用,聽者從中看不到描述記憶深處的過去更遑論有受到啟發因而創造未來的可能。我會如此指控並非出於所謂「文化菁英」的角度(如果有這東西存在的話),而是站在一般掏你爸媽錢買唱片的勞苦大眾的立場。原因很簡單,因為:

這種歌詞內容你‧也‧寫‧的出來,那何必還掏錢買唱片呢!

換個簡單的例子來說好了:「面對上課無聊的老師,你有不翹課的理由嗎!!」

=====================================================================

後記:關於這篇文章喔,我另一個大學同學謝沙拉小姐指稱「你去大陸啦 比較多振奮人心ㄉ那種歌,每天聽ㄉ你爽歪歪」。



台長: 塑膠米克
人氣(3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