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6 02:11:01| 人氣1,4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月22號的台政聯合耶誕舞會之行動方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先自回一下

我目前跟廣電所的人說我要四張票
這四張是包括我的粗估人數
目前是以我跟廣電所的人要去的居多
請有意願要去的人跟我聯絡(請支持我方人氣)

關於前幾天在長笛小魔女的生日宴會上
有人摳應進來亂入說
「你到底為什麼要去???!!!你說阿你!!」

關於這問題我真的思考良久,也同時人生跑馬燈般的一併思考到
做許多事的許多理由,以及該做什麼事的什麼理由

你「該」作什麼事才像個「群體人」的理由
其實簡而言之,也就是涂爾幹的社會學觀點VS馬克思的階級宰制觀點

*************************************************************

廢話少說
老實說被問到我為何會想去的原因我當下想到的其實很簡單

‧‧
就是好奇兩個字

Luxy我不是沒去過,而且有些場合的情境我也都去過
也在那邊今年暑假看到電影猜火車主題曲創作的DJ
也在那邊嘻哈舞池跌過跤(幸好我不混嘻哈卦)
然而為何還會好奇的原因很簡單,即這是個學生派對
而且還冠上「台政」這兩個字,並同時「限定」只有台政的學生能入場
這不是擺明在搞階級再製嗎?
‧‧‧‧
如果對於教育體制尚存一點批判心態的人就會問
所謂秀異的保存,不就是透過這龐大機制在篩選人與建構一個品味人嗎
提供一個社交場合,好讓權力資源與社會關係網絡資本有如張國痔老師所分
析的股市指數不斷攀升炒作有何兩樣

或許言之過重,在國外的大學辦舞會或如電影美國派的高中畢業舞會等
有如家常便飯,好奇的是欲觀察這套美國文化制度在台灣的殖民情況與在地學 生如何轉嫁、挪用或惡搞(如無有可能著短褲拖鞋進場,故意以非正式對抗正式)
當然,搞舞會又不是我們這輩才有的事,我們爸媽那個年代就有了
不過他們那個年代的表現形式就跟我們在電影回到未來看到的一樣拘僅
整個通俗文化的脈絡背景完全不同,也就是說當今現在的台灣,西洋流行文化是以嘻哈為宰制,而嘻哈所傳達出的負面意識形態就是火辣(這部份表現在吸哈MV都帶眾多馬子拍攝上,台灣有學到,但多半是舞廳業者與時尚工業炒作)、槍毒跟黑幫(台灣沒學到,我也不能因此說周節倫跟痲幾遜)、鋪張跟奢華(台灣學個半調子穿Timerland靴,人家是MV裡燒美金)、雜(我沒說交,可以表現在吸哈音樂裡大家互相mix來或feat.去)。

撇開以上不談,從廣告或公關活動行銷的角度來看,以往的大學校園派對都在校內舉行,而這個卻是兩校合辦,並委外場地租借,整個與業者或者校與校之間的協調都是實務學問所在,我以前大學頂多畢展跟世新合辦於京華城,這種搞跨校舞會的事我還沒見識過。

************************************************************************
如上

台長: 塑膠米克
人氣(1,4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