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8 15:34:02| 人氣5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1映著夕陽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避免又被那可怕的紫外線曬傷,我答應媽媽出外一定會撐傘。

天空很藍,小時最愛的顏色是羅曼蒂克和幻想的粉紅色,但不知何時愛上了那淡淡的天空藍。

「今天也很開心呢!」我對著身旁的筱淇說道。
她拍了我頭一下,「妳好奇怪耶!自從從小七出來後就怪怪的!」又偷敲了我的頭。
「是不是,戀愛了?」她偷偷吃笑。我發現我的臉越來越紅,很像泡了很久的溫泉一樣。

心,在加速運轉著。

「最、最好是!」我反駁回去,她笑笑。
 其實也不懂,但就是看到他的笑容有那麼一點害羞的感覺。
應該是不常接觸異性吧!所以看到異性都很害羞。

『嗨!那個女孩!』沛晴和筱淇兩人有說有笑的走著,根本沒聽到。
直到他走上前,兩人都吃驚了一下。

『嗨!又見面了!』他莞爾,陽光照射在他身上很迷人。
「嗨……」我完全不知所措,手不知道要擺哪裡。
『我們要不要邊走邊談?』他笑笑。
「可是,我朋友她……」轉頭看看,才發現筱淇早就不見了。

張若淇!妳明知道我最搞不定這種事了!
無限悲哀中……

『她好像走了!是去哪裡了嗎?』
「哦,不用管她了啦……她可能又偷跑了……」無奈笑笑,一邊走向人來人湧的馬路。
『小心!』他趕緊護住我,因為出現了一輛大卡車,媽媽都說大車要小心,很容易尾巴撞到人。

「謝謝你。」感激看向他,發現自己又一次受了他的幫助。
『不客氣。』他是一個很體貼的人,會幫我看著車;人多時,會用手圍成一個圈圈,不讓我被路上的人潮撞到。

「怎麼感覺,好像都是你在幫我,而不是我幫助你。」
『事情沒有一定平衡的道理,我也是心甘情願的,因為值得。』

值得。

我值嗎?

『有次我搭公車睡著了,起來的時候發現了一張便條,是一個我認識的她寫給我的。』慘……果然被發現了。

『當個好朋友吧。』你低映著笑。
我也沒想過,這段巧妙的緣分讓我們成了朋友。
「好。」我莞爾。

『這次我送妳到補習班吧,用走的。』可以的話,我希望他像筱淇一樣不離開我的世界。

「好。」來往的人們表情嚴肅,天空有那麼一點灰,不懂這世界已經變那麼多。

「你會不會覺得,世界怎麼變那麼多?」我看向他。

『會呀,所以我在尋一個可以讓我有萌生希望的念頭。』他笑起來,真的讓人目眩神迷。

『妳不是說,都是我在幫妳嗎?』他默然牽起我的手,直直地正視著我的眼眸。

『不,其實是妳帶給我的多,那抹笑。』我愣了,說不出話。

我不知道自己對他影響如此大。

可以再笑一次,給我看嗎?

他走時這麼說。


 和他互換了即時通,也有了他的手機。

回家看到臉書上他的交友邀請,按下「是」,點進動態發現他也與我同一所學校。

我私心地在好友分類將他歸為我的「摯友」。

私心一次,不過分吧。

</b>「沛晴,那個男生到底是誰呀?看他很保護妳的感覺!」

「他……是有次下雨送我來的。」
「那很好呀!人不錯、長得又帥。你們有沒有機會呀?」筱淇又開始在三八阿花了。
「什麼有沒有機會!我和他只是朋友。」</b>

對呀……只是朋友。
因為我沒有勇氣跨過那條線,而且我們不過只是見過幾次的人嗎?
所以,保持現狀就好了。

如果回頭看,發現自己錯了,那麼定會後悔。
可是我沒有後悔的機會,只能不停往前走。

「沒想到大忙人今天就上線了呀……」我都這樣說你,因為你都有打工。
國三生,卻還要出去打工,不簡單。
我一直看著在你名字後的發亮綠點點,不知道要不要點進去?要怎麼開啟話題?
還是算了,我已經積了好多讀者的留言還沒回呢,讀者都在催稿了。
我嘆了一聲,又跌入那發出輻射的螢光板板。

</b>「我們為何回不到過去?」女人緊緊抓著男人的衣袖,巴不得他留下。
『就算可以,我們也再走不了回頭了。』男人用極冷淡的言語,將女人的手放去。</b>

我們再也走不了回頭了……
多麼貼心的話呀。

趁我發愣,那台破筆電發出了「叮咚」的聲音。
沒錯,有人密我。

「誰誰誰誰誰?」不知道誰會密我這個平凡小女子?


你。

一時反應過於激動,害我整個人從椅子摔下來。
「喔,痛。」撫著痠痛的臀部,我看我真的很悲哀呀。
把椅子從地上扶起,看著你密我的小窗。

『最近好嗎?國二還可以嗎?國三真的頗累。』也是,國三聽說每幾個月就要模擬考,況且他還有打工。

「嗯,還可以。你要照顧身體唷,模擬考加油!」希望對他來說有加油的成分。
經過私下相處,發現他也有另一面。
有小孩子氣、抱怨那面。

『好想好想找一個人,就這樣在她懷裡睡著……』當你這麼說時,我的心有那麼一點悸動。因為我希望那個人是我,可是我們都跨不過友情那條線。
只是好朋友。

 或許我們曾經相交過,可是最後不得不分開。
你說你有喜歡的人,我也只是笑笑;透過你對她的描述,我才發覺事實真的很殘忍。

她,是蘇沛羽。

我嫉妒吧,沒想到你喜歡的是她。那個總是討厭我至極的妹妹。

我發現我好虛偽,當我從沛羽身邊走過時。

「恭喜妳,有人會喜歡妳。」
「這是當然的,因為我比妳漂亮。」妳驕傲的說,表情極為厭惡。

你騙我,你說找尋的是我,還要我笑。

可是真的真的,我再也笑不出來了。

封閉自我一陣子後,決定不再和你聯絡,與你有關的事物不去碰觸。
我不去那間小七了,我去補習班換了一條路,聊天室也改成離線。

「沛晴,妳怎麼了?最近看起來很奇怪。」我的言行舉止,也讓筱淇覺得怪異不已。
「沒、沒什麼啦!」我低下頭,苦澀而笑。
「有事真的要說唷!」筱淇她心疼摸摸我的頭,讓我感覺就像被保護的孩子。

除了筱淇,我還有誰能聽我說呢?
命運要我面對,我就逃。但後來真的還是會來。

『嗨,我已經好久沒看到妳上線了。』那天我正和筱淇聊天,卻訝異發現你出現了。
「我……」你見我沒回答,逕自走回班上了。

原來,我們班的隔壁是三年級。
因為機緣巧妙,使得我不得不正視你的問題。
如果想逃走,你就會跟在我身邊。可是我不說出什麼,你也不會離開。

「你可以,就這麼暫時不要理我嗎?」我對跟在後頭的你說。
『為什麼?』你挑眉,表示不解。

怎麼辦?我要說是我喜歡他心煩意亂嗎?

「我……」
「沛晴!今天晚上要去廟會嗎?」筱淇一臉開心地抓住我的手臂,完全無視我身邊有人。
『妳要去廟會嗎?剛好我也要去!一起去吧。』你莞爾,我愣了半晌。
「欸?是沛晴新的朋友嗎?你好!我叫張若淇。」
『妳好,我叫李銘亦。』李銘亦和筱淇握了手,兩個人竟然在我發呆的時候問後起來了。
「好啦好啦!到底去不去?」筱淇一雙眼眸直勾勾地看著我,讓我心慌了。

去,不去。好像我都會後悔。

去,會看見你那臉龐,讓我想跨越那條線;不去,就好像少了跟你相處的機會。

『妳不去嗎?』你的臉看似很受傷。為什麼要露出那種表情給我看呢?
「沛晴妳一定要去唷!李銘亦學長快點!趕快讓她心動!」她賊賊一笑。
「筱淇,好咩我去就是了。」我無奈道,今天怎麼那麼哀。
「YAYAYA!」真是的……
『謝謝妳可以去。』感覺笑容只掛在他臉上才好看。
「不會。」心又要狂跳了嗎?

 被他們兩人茶毒,害我不得不去。
今天難得老師突然請假,我不用去補習了。

「媽,我出門囉。」穿上木屐,喀喀的聲音。
「好,出門小心。」媽微笑目送我的背影出門了。

沒想到台灣的廟會也得穿和服呀……還是是筱淇騙我的?
應該不可能吧?
不過還好那年去日本玩時買了一套和服,不然我要光溜溜去?

「沛晴,一定要穿和服來唷!沒有的話再跟我借!」唉……
走在街上,路人以異樣的眼光看我,讓我很不舒服。
「怪了,別人穿和服是又會怎樣啊?」搭上前往廟會的公車,走向右邊的第三排靠窗位置。
我習慣坐在這裡;我喜歡在這裡。
因為坐在這個位置,我就會想到那天你熟睡的臉龐,我安靜的微笑,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因為,那有你我的回憶。

台長: 昕晴
人氣(5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左心房,右心室 |
此分類下一篇:2.2七夕情人節
此分類上一篇:1.5無可厚非,心裡的悸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