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4 23:02:33|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分之一我愛你 第三章(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章

我手緊抓著機車後桿,他調了後照鏡淡淡地說:「抓我的腰吧。」

我還沒能反應,他便捉住我的雙手使力的把我放在他腰上,我一陣臉紅。

「這樣才不會摔下去,山路很危險的,妳要抓好噢。」他微微一笑,啟動引擎,我們往山下前進。
 

可是他好像和大家走不同的路?

眼看他和大家騎的方向越遠,我心裡就不由得擔心開口了:「欸,我們好像走錯路了。」
 

他繼續騎著,也沒回答我。

算了,應該會通往同一個方向吧,搞不好這裡的山路他很熟。

過了許久,權尚逸才開口:「我和妳們公關說了妳不舒服我先載妳回去。」
 

「啊?」這下好了,竟然掰一個超不像的理由給思芳,萬一我遇到她怎麼辦──

「我可以載妳去別的地方吧?」他的話,夾雜在風裡頭,有些模糊卻又很清楚的傳進我心裡。

我點了頭,他笑了。

我緊緊攬住他的腰,能不能有一次擁抱幸福?

不知道為什麼,隱隱約約覺得他好像男孩,如果是的話,那就好了。
 

這樣就有理由說服我自己過不過問的權利。
 

我們順著蜿蜒的山路而下,乘著涼風,也舒爽了起來。
 

「權尚逸,我突然覺得你是我的貴人。」我笑開了嘴,真心的大笑。

「真假?哈哈!」

「我說真的,跟你在一起的我比較開心。」我很認真的回答他。

「是喔,那沒有我的妳是什麼?」
 

是什麼……

我淡笑,「是寂寞的我。」
 

不喜歡人群、不喜歡說話;喜歡大笑、喜歡瘋狂的事。

寂寞,是我的好朋友。
 

「那我,就一直陪在妳身邊吧!」

「為什麼?」

「因為寂寞的櫻雪就不會出現了啊!」他像小孩天真的笑,我的眼眶微微泛紅,有些感動,是很大點的感動。
 

他把我在到一間小廟附近,四周被湖圍繞著,美不勝收。我以前一直很想住在有湖的地方,有閒時就下水划划船。
 

「喜歡嗎?」

「嗯。」我微愣望著四周的景觀,剛才難過的心情開始好轉。他拉著我的手來到廟前,神像手握著一本本子和紅線,「都說好今天是來聯誼的,當然要帶妳來是和的地方囉~這是月老喔,看妳想要求什麼。」
 

「也可以求妳和那個男生的事啦。」他用嘴型告訴我。

「欠揍。」我也回了一個嘴型給他。
 

原來這就是月老啊。

月老掌管一個人一生的姻緣,不管是誰與誰到最後相看兩相厭終究會走在一起,也是月老牽的線。
 

我閉眼,手合時虔誠著:「希望男孩能回來,因為我還在這裡等他,月老,請你保佑我和他的愛情……」我輕聲唸著,旁邊的他沒多說什麼。我又轉身往籤筒抽了一支籤,「月老,請告訴我這支籤是不是祢要給我的旨意,若是,請給我三個聖杯。」我誠心誠意地說,然後往下擲落,過沒多久確認這支籤真的是旨意,我查詢一旁的老舊簿子。
 

它告訴我的意思是:那個人就在咫尺天涯,我們相愛可是要走一條充滿荊棘的路,我也可以選擇離開,若我沒離開,就算相愛到最後也會因為某些事分開。

感覺不是支好籤。
 

有緣無分嗎……月老說我可以自己選擇,愛與不愛只差在一線之間。

「妳的籤是什麼?」權尚逸詢問我,我才發現他手中也多了一張紅紙。

「我啊……有緣無分吧,但不知道要不要相信。」

他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真的嗎?我也是耶!」

「你也是?」我皺了眉頭,「你問了什麼啊?」

他一臉笑嘻嘻地說:「我問了我和我此生最愛的人的結果啊!」
 

是嗎……
 

「那你多加油。」

「妳也是。」
 

我們兩個竟然同時笑了起來,笑得像小孩子似的、我覺得,我好久沒有這麼開心過了。

「妳會相信命運嗎?」須臾,他開口道。
 

我思索了一番才說:「會吧,寧願相信,但如果終究是定局,我還是會努力看看的。」我微笑,接著說:「畢竟沒有人想輕易放棄掉任何一樣東西吧!」

他微愣,啟唇還沒說出口又閉上了,是難言啟齒嗎?我不禁心想,他才說了:「嗯……沒有誰想放掉任何一樣東西……」
 

如果可以,那年的我不會輕易讓他走的,誰知小時是多麼的天真,誤以為世界很小總有一天會相遇,但到現在還沒有個結果。

太天真了。
 

「謝謝你帶我來這麼美的地方,我已經好多了,沒事的話我們就走吧!」我莞爾,隨後拉著他的手腕就要走,他停了腳步。「等一下……還有一個地方。」

「一個地方?」我納悶。這裡不就是一間小廟和湖嗎?還有哪裡?
 

他領引我到一條隱密的小路,我抬頭才瞧見這是一塊板子,而且是許願板。上面掛了很多木製的版子,每個人都在上頭寫了自己的願望,有些還因為下雨潮濕而有發霉的情況。他從旁邊的小台子拿了兩塊木板,對我微笑說:「我們來寫願望吧!」

我接下木板,點點頭,拿了小台子上的筆筒的麥克筆。
 

那個……該寫什麼好呢?

對了!就寫那個好了!
 

「我…希望…可以找到…男孩,然後……說我喜歡他……」我邊寫還邊念,一旁的他不禁偷笑著。他高聲道:「妳好了嗎?」

「我好了!」
 

他又拿了兩條紅線,一條他的,一條我的。「將紅線穿過孔然後綁結,掛在許願板就好了。」

我小心翼翼地掛在許願板,還學日本人拍了兩下說:「拜託!要實現我的願望喔!」

我們走回原路,準備回去。「妳是小孩子呀?」他嘴角擒了一抹笑。

「我只想讓願望成真嘛!」我吐吐舌說。有人說,真心的許願,然後願望很快就能成真。
 

他揉了揉我的順髮,溫柔地說:「還想去哪?」

我搖頭,「我什麼也不想去,想去咖啡店。」

「那好,我也想喝杯咖啡呢。說實在的,你們店長雖然身材不怎麼樣,但他手藝真的很好。」

我偷笑,「那我到底要告訴他,『身材』還是『手藝』好啊?」

他敲了我的頭:「當然是手藝啊!」

 

我們笑鬧著,離開了這個湖,還有小廟。

這裡也成為我最不能忘懷的地方。

假如有一天,成真的話,我一定會回來還願的。

 

台長: 昕晴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二分之一我愛你 |
此分類下一篇:二分之一我愛你 第一章(2)
此分類上一篇:二分之一我愛你 第二章(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