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5 11:27:26| 人氣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4小七店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口渴了,沛晴起身到廚房到了杯水喝,發現妹妹沛羽鬼鬼祟祟的不知在做什麼事。

 仔細一看,沛羽正拿著筱淇送沛晴的禮物─ 一本知名作家的書上頭亂塗鴉。
那本是、是她最愛的一本書呀!


沛晴摀著嘴,發現眼窩滿滿都是淚水,可是她不能哭。
為了這個家……為了爸爸媽媽。


「蘇沛晴!我要妳知道,就算妳是我姐姐,但我還是不會尊敬妳!」沛羽一邊畫一邊暗自得意,躲在門後看的沛晴簡直心疼。


欺負她就算了,連她朋友送的東西都不放過。
沛晴知道,當妹妹開始這樣時,代表又要開啟另一場家庭革命了……

 隔天上午,是例假日。
沛晴和若淇約好今天要一起去逛街,不過沛晴很緊張,因為她不敢告訴筱淇,那本書被妹妹毀了。
「沛晴!發什麼呆?」沛情感覺肩膀被人用力拍了一下,害她有些驚嚇到。
她轉頭看了來人,「哦,妳快把我嚇死了!」


她笑笑,「我們不是要去逛街嗎?走吧!」剛好公車來了。


上了公車,發現空餘的位置還很多。我選了右邊第三排靠窗的位置。
看著玻璃,自己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什麼心事也說不出。

刺眼的陽光照射著玻璃,玻璃反光,她發現自己後面坐著一個男生,他正熟睡著。
或許是太累吧!可是那張臉卻讓她越看越熟悉……「欸,沛晴。妳剛剛感覺有心事耶!」真不簡單,筱淇這麼容易就看出我有心事了。


「哦……沒事呀!」明明就有事。


若淇心想,一定又是被妹妹欺負了,才不說吧。


「快點說!」筱淇威脅她,希望沛晴能說出實情。


「好啦……就妳上次送我的小說被我妹毀了。」我無奈道出。


筱淇心一急,「怎麼毀的?」


「她在上面亂畫畫。」想到這裡又氣了,妹妹現在已是國一,卻還做這種事。


「媽的!……我一定要宰了那女的!」嗚嗚!那可是我存了錢送給沛晴的生日禮物,她居然給毀了它!


沛情趕緊安撫,「對不起,是我沒有保管好。」


即使再怎麼生氣,筱淇也只能選擇原諒。
她知道沛晴也是不願意,生在這個家。
「謝謝妳,也很抱歉。」照理說自己應該要好好保管的,卻讓一本好好的小說毀了。

在兩個好友彼此坦白後,目的地終於到了。
「下車吧。」沛晴按下下車鈴,起身不忘看了後面那個人。


是你……
是那個借她毛巾、載她去補習,又送熱可可給她的好心店員。
快速抽起一張memo,然後貼在他的手上。
希望他看到。



 沒想到真的再和他見面,只是我要下車,他卻還要繼續往前。
有這麼一次緣分,就知足了。


兩人邊吃邊逛,在一個賣飾品的攤販前,沛晴看到筱淇眼神閃亮。
兩人駐足在那裏。


「筱淇,妳想要這個?」我看了許久,發現筱淇的眼神一直放在一條愛心項鍊前。


「嗯嗯!」果然我沒猜錯。


「老闆娘,我要這條項鍊,請妳幫我包起來。」我莞爾,筱淇一臉訝異。


「欸欸!沛晴妳不用為我破費啦!」筱淇這人很是可愛,寧願送東西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不行,就當作和妳的友誼紀念。」我莞爾,付了那條項鍊的錢。


「轉過身。」她愣了愣,才轉過來。

我把那條項鍊幫她戴上。

「好了。」
「沛晴,好看嗎?」筱淇是天生麗質,自然好看。
我看傻了眼,「嗯……嗯!真的很好看!」
剎時,沛晴聽到了一首歌。也許是附近的街頭藝人唱的歌……

    天黑的時候 我遠遠陪著你
 再小的閃爍 也努力放光明
 當有天我在夜空裡面 偶爾被發現
 希望我眨眼 能感動你視線
(內文歌詞:小星星 作詞:嚴云農 作曲:李志清 出處:魔鏡歌詞網)


聽著聽著,觸動了我內心的一部份。
好像就是在,唱給我聽的。
我如此平凡,就像天空中的小星星,想要被看到,卻看不見。


「妳妹妹她啊,患了精神上的疾病,妳多體諒她些。」小學三年級,我妹就得了精神分裂症。這種病會不定時的復發。

「媽,怎麼會?」我不想要……小羽變得和精神院的那些瘋子一樣。
「沛晴,世界上沒有什麼會不會的,只看我們能不能接受。」媽媽放掉了我那隻手,只為了她。醫生說妹妹因為認為自己得不到愛,才會生病;爸媽為了要給她更多的愛,拋下了我。
我只能獨立。


我沒有哭,我一直都很堅強的。
對……嗎?

我知道當時的我總是說些沒關係,但事實上還是在意的。時間流轉,我越來越覺得爸媽給她的不是愛,是寵溺。

這種溺愛,讓她越要越多,漸漸傷害到身邊的人。
我不肯再相信爸媽,我變得像一個陌生人靜靜看著家中的變化。
到底是你們變了?還是我變了?
你們說是因為妹妹生病才會溺愛,但在我看來根本就是藉口。
因為─你們討厭我。
妹妹有美貌、有校排前;我很平凡、功課一般般。
所以這就是你們不平等的來源?
太可笑了。

 跟隨著筱淇的腳步走進一條小巷中的唱片行,發現那裏面的唱片真多。
「嘿嘿!這就是我買的那張CD!」她拿著那CD在我面前晃了晃。
她又道,「因為這裡人少,就不容易被搶售而空了。」


「原來如此!」嘿嘿……如果我以後都來這就不怕買不到了。
「欸,可是我之前怎麼沒聽妳說過?」不是我記憶力太差!是真的沒聽過筱淇說。
「嘿!我上個月來這裡買東西剛好路過的。」她賊賊一笑。「所以……就沒告訴妳啦!」


「好可惡呀!偷藏秘密!」我搔搔她的「秘密」,讓她癢得不能自己。
「好……好、好,我下次找到了什麼好東西會跟妳說?」
「喔耶!」忍不住歡呼了一聲,她咯咯笑。


「筱淇,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吧?」我是個不安的孩子,我很怕所有人離我遠去。當那時只有筱淇陪我的時候,那時候的我是最開心的。
「嗯!沛晴我們要永遠永遠,forever!」她牽起我的手,所有恐懼感全部消失,停在這張笑容上。

台長: 昕晴
人氣(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左心房,右心室 |
此分類下一篇:1.5無可厚非,心裡的悸動
此分類上一篇:1.3風暴,少年感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